温酒醉看花月白

【巍澜】这世界疯球了(5)(6)

书版赵云澜和剧版赵云澜的互穿梗,灵感来源于风小餮大大的微博,感谢大大的脑洞~

本文里剧版的剧情并不跟剧里完全一样。

为了方便区分,在剧版赵处的后面加了一朵❀~

比较轻松扯淡的一篇文,大家不要用太严谨的目光来看QWQ

前文:(1)(2)(3)(4)

(5)

赵云澜站在沈巍的卧室前,犹豫着要不要打开这道门。

这些天他把特调处和自己家都翻了一个遍,也没找到任何可能和这次穿越有关的东西,最后就只剩下了沈巍的家。

这卧室看起来其实就是个普通的房间,和他家那个沈巍之前的卧室不太一样。虽然关着门,但门上好歹是一个正常的门把手,并没有昆仑锁之类的东西。

赵云澜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伸出手握住了门把手,却没想到这门把手纹丝不动。过了一会,似乎是这扇门感应到了什么,竟然在赵云澜面前自动打开了。

赵云澜打开了手机上自带的手电,抬脚迈了进去。虽然早有准备,但他在看到屋内的景象时还是觉得心头一颤。

这个时空里的沈巍,也在自己的卧室里挂满了……他的画像。

赵云澜循着记忆将手电光移向了房间的正南墙,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幅巨大的古画,几乎占了一面墙。然而当他凝神细看的时候,却油然而生一种很像是心肌梗塞的感觉。

……他仿佛是回到了几千年前,收到小鬼王诚心实意送出的幽畜门牙项链的那一刻。

这个看起来很像突厥王子的人是谁???

为什么长了一张他的脸???

十分钟后,赵云澜斜靠在自家门口,很想抽根烟冷静一下。

然而他翻遍了全身上下,也只是找出了两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赵云澜一脸悲愤地拆了一根,结果还没等放进嘴里,就被脚下一阵地动山摇晃得一个趔趄。

他抬头一看,正看到天边有一道黑烟直冲云霄。

“又开始作妖了啊。”赵云澜皱了皱眉,叼着棒棒糖直奔光明路4号而去。

 

沈巍守在特调处的门口,看起来似乎已经等了一段时间。赵云澜刚一进门,便被他拉着胳膊拽到了一边。

“赵云澜,我立刻回一趟地星。”

赵云澜毫不犹豫地答话:“我跟你一起。”

“不行。你们现在的存在太过于敏感,一旦擅动,对内对外你们都会落人口实,而且现在的地星实在是太危险。”沈巍认真地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赵云澜,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们都一定要守住,以不变应万变。”

沈巍说完便在赵云澜的肩膀上拍了两下,转身往门外走去。

“沈巍,”赵云澜叹了口气,“你到现在都没发现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沈巍一愣,转过身来定定地看着赵云澜,突然轻笑了一下:“我怎么会看不出来呢。只是现在形势危急,我——”

“山鬼虽然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赵云澜的声音很轻,每一字却都像一道惊雷炸在沈巍耳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有那么一瞬间,沈巍似乎失去了言语的能力。他的眼眶和鼻尖都有些泛红,嘴唇微微颤抖着,脸上是一副分辨不出悲喜的神情。

他死死地盯着赵云澜的脸,仿佛是怕自己眨一眨眼,这个人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昆仑?”过了好一会儿,沈巍才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说出了这两个字。

赵云澜被沈巍这个模样心疼得不行,忍不住开始在心里怪自己太过直接。他走上前去一把攥住了沈巍的手,又下意识地放柔了语气:“这件事说来话长,我们在路上慢慢说。总之我的确是赵云澜,但又不是之前你认识的那个赵云澜,这个壳子里装的不是普通人,是几千年前就和少年鬼王相识的大荒山圣——我不放心你一个人,我要和你一起下去。”

沈巍垂下眼睫看着赵云澜的手,感受着从他手心里传递过来的热度,抿着嘴没有说话。

半晌后,沈巍点了点头:“好,我们一起走。”

 

(6)

“啊,小沈怎么又瘦了?”赵母接过沈巍手里的一堆水果袋子,回手就往自己儿子身上招呼了一下,“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照顾人家?”

赵云澜❀尚且沉浸在再次见到他妈妈的五味杂陈中,直接被这一下给怼懵了,眼眶瞬间便有些泛红,吓得大庆整只猫跳到了他的脚背上,试图用自己的体重把他砸清醒一些。

大庆的这一招果然奏了效——赵云澜❀被脚上传来的钝痛唤回了神志,眨了眨眼睛把泪光赶了回去,跳着脚哀嚎了一声:“你个死胖子往哪儿砸呢!”

“不许欺负我们大庆。”赵母瞪了他一眼,然后轻柔地托起了黑猫那日渐圆润的身体,“大庆乖,今天有小鱼干哦。”

大庆窝在赵母怀里,细细地喵了一声,还炫耀似的晃了晃尾巴。

赵云澜❀:“……”

想来这只肥猫总说自己在食物链的顶端也没有错,而且换了个时空也是这样子。

赵云澜❀被赵母拽到厨房洗水果去了,沈巍本来也想跟着去,结果还是被赵母在厨房门口拦了下来,只好坐在沙发上跟赵父聊起了家常。

而赵云澜❀在厨房里心不在焉地洗着水果,觉得自己从未像现在一样希望时光停留在此刻。他洗着洗着就忍不住转头去看赵母那忙忙活活的身影,都没注意到水槽子已经满了,水溢出来洒了一地。

……于是十秒后,赵云澜❀就被赵母打了出去。

这顿饭似乎很快就结束了。回程的时候沈巍担心赵云澜❀的状况,坚持要求自己开车,把赵云澜❀按在了副驾驶。赵云澜❀揉着大庆脖子上的毛,好半晌都没有说话,却在等一个红绿灯时突然开口说了句“谢谢”。

大庆难得乖顺地蹭了蹭他的手心,轻柔地喵了一声。

“我没想到还能有这样一天。”赵云澜❀低低地说道。

刚才的那顿家宴,饭桌上全都是他喜欢吃的菜。赵父跟他心平气和地聊着家常,赵母则一直在往他和沈巍的碗里夹菜。

赵云澜❀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吃过家里的饭了。

“你在那边一直都是一个人吗?”沈巍看了他一眼,轻声问道。

“是啊,要不然呢?”赵云澜❀笑了笑,“我家的事估计你们也能猜出个大概了,我五行缺爱,是不打算祸害哪个姑娘的。”

“啧,没想到叫赵云澜的人也可以这么有思想觉悟。”大庆趴在赵云澜❀的腿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不错不错,真让人省心。”

赵云澜❀抽走了大庆爪子里的那条小鱼干:“你个死猫,怎么哪都有你。”

然后他就被大庆毫不客气地拍了一爪子。

“其实斩魂刀可以破开一切,包括不同时空之间的壁垒。”沈巍没去管那闹成一团的一猫一人,自顾自地说着,“而且我在他的魂魄上做了标记,是可以找得到他的。但我不敢轻易尝试,怕给这两个时空造成什么不可逆的影响。”

赵云澜❀一想到这事就觉得止不住的头疼。他不再去逗大庆,而是揉了揉太阳穴,习惯性地想从兜里摸出个棒棒糖,结果摸了个空。

“沈教授,这车上……咳,这车上有棒棒糖吗?”

沈巍诧异地看了看赵云澜❀,而大庆则喵的一声笑了起来。

“笑什么笑,戒烟的时候吃个棒棒糖有那么好笑吗!”赵云澜❀恼羞成怒,“停车停车,我要买糖!”

一分钟后,赵云澜❀在大庆的笑声里拎着一兜子棒棒糖回来了。

他自己叼着一根棒棒糖,又习惯性地给沈巍递了一根,而后把大庆拎了起来扔在了后座,招来了黑猫一声不满的抗议。

沈巍接过糖,也忍不住笑了出来,眼角眉梢间都染上了一层暖意。

赵云澜❀看得心头一动——上一次他看见沈巍的笑容时也是这种感觉,就像心间被谁敲了一下,又像是听见了十万大山里传来的隆隆春雷。

上一次他没意识到这是什么感觉,而此时此刻他似乎有些明白了。

“沈巍,给我讲讲你和他刚认识时候的事吧。”赵云澜❀不易察觉地轻叹了一声,“我想听一听,可以吗。”

沈巍看了看赵云澜❀,目光柔和下来:“好,那就从邓林之阴给你讲起。”


—tbc—

评论(20)
热度(7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