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巍澜】这世界疯球了(3)(4)

书版赵云澜和剧版赵云澜的互穿梗,灵感来源于风小餮大大的微博,感谢大大的脑洞~

本文里剧版的剧情并不跟剧里完全一样。

为了方便区分,在剧版赵处的后面加了一朵❀~

比较轻松扯淡的一篇文,大家不要用太严谨的目光来看QWQ

P.S.小可爱们的热情实在让我受宠若惊,然鹅白天要上班所以做不到日更,但我会努力加快速度的,比心φ(>ω<*) 

前文:(1)(2)

(3)

赵云澜盘着腿坐在特调处的木桌子上,目光始终没离开过林静。

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始终没离开过林静的头发。

“太别扭了,实在是太别扭了。”他在心里止不住地吐槽,“一个和尚留什么头发,对得起佛祖吗?”

林静被他看得后背发凉:“老大,你你你这样盯着我是要干什么啊,咱有事好商量……”

赵云澜这才强迫自己把目光挪开,结果又看到了在一旁安安静静看资料的沈巍。

于是更郁闷了。

这个时空里的沈巍跟他家那个沈巍其实相差不多,都是一样的眉目如画一样的君子端方,然而差的那一点偏偏是他最在意的——这个沈巍对他彬彬有礼从不逾矩,还跟他说什么“我们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

“我拿他当媳妇,他把我当兄弟。”赵云澜越想越郁闷,忍不住鄙视起这个平行时空里的自己,“追了这么久还没把人追到手,你个废物点心。”

就在这时候,赵云澜的手机响了。

他刚一接起来,就听到楚恕之那九曲十八弯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喂,赵处啊,是我~~~”

赵云澜一个没坐稳,差点从桌子上摔下去。

“我和长城正在往回赶,有一件事啊,我不好意思直说,你看能不能……”

就在赵云澜即将对着电话发飙的前一秒,电话那头传来了郭长城那险些穿透他耳膜的吼声:“喂,赵云澜,朱豪那混蛋被老子抓了!”

……这灯芯要造反了是吗?

赵云澜捂了捂心口,觉得自己还是不太能适应这个时空里的一切。

“好吧,那我就去观摩一下到底是何方神圣能把这群小崽子给折腾成这样。”赵云澜捂着心口,步履沉重地把自己挪去了审讯室。

到了审讯室一看,坐在那儿的居然就是个畏畏缩缩的普通人。

审问的工作理所当然地归了此时异常暴躁的郭长城。赵云澜十分心累地靠在椅子上,试图把自己目前知道的信息梳理一下。

这里讲究科学,没有什么神神鬼鬼,只有海星人和地星人。沈巍也不是斩魂使,而是什么黑袍使。这里也有四圣器,目前他们似乎正在为了功德笔而忙活……

正在赵云澜沉思的时候,突然不知从哪儿钻出一支飞镖,直接插中了朱豪的脖子。

赵云澜惊了——这审讯室都不设防的吗???

他从椅子上跳起来,先是伸手探了探朱豪的鼻息,确认了自己无力回天,而后直接追了出去。

还没追几步,就见路旁窜出个人影直奔他而来,一把匕首抵在了赵云澜的脖子上。

赵云澜对此并没有很在意。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人,等着看那人接下来要说什么。

“说老实话,我这个人最讨厌打打杀杀,但是老大老是催我,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

赵云澜:“老大?你老大是谁?”

那人:“你想见他?那我叫他出来。”

赵云澜笑了笑:“好啊。”

只见那人浑身一震,然后便换了一种音色,面部表情很是狰狞地说道:“找我什么事?”

赵云澜:“……”

这是在逗他吗?

这个时空里总是有这种大型精分现场吗?

赵云澜觉得自己终于失去了耐心。他干脆利落地一伸手,先卸了那人手里的刀,又一脚踹了出去,直接把人踹翻在地。

那人在晕倒之前,似乎说了句“剧本里不是这么写的。”

赵云澜呵呵一笑:“管你的剧本怎么写,挡了老子的路就给老子玩蛋去。”

他脱下外套,拍了拍刚刚在墙上蹭到的灰尘,依然觉得有些郁闷:“我作为一个打完通关boss的老人家,莫名其妙地被传送到这里来忆苦思甜,总要有点说得过去的理由吧?”

想到这里他突然灵光一闪——既然来都来了,不如干脆助攻一下这个时空里的他自己和沈巍?

结果想到什么来什么,赵云澜刚想给那个被他踹晕的家伙铐个手铐,就听见了沈巍的声音从不远处传过来:“赵云澜!”

话音未落,沈巍就已经闪到了他身边。赵云澜掐好时机晃了晃身子,果然感觉到沈巍一把搀住了他。

“赵云澜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我感觉……不太好。”赵云澜说着便往沈巍的身上靠过去,左手看似不经意地在沈巍腰间摸了一下。

沈巍的耳朵蓦地变红了,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赵云澜心中偷笑,却依然假装神志不太清醒地黏在沈巍身上,嘴里还念叨起了他的名字。

沈巍僵硬地在那里戳了一会儿,最后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把地上躺着的那家伙交给了追过来的郭长城和楚恕之,而后深吸了一口气,把赵云澜背了起来,一步一步往光明路4号走去。

“鬼都不信这是什么有爱的兄弟情。”赵云澜伏在沈巍的后背上,眯着眼睛看那两只通红的耳朵,“找个机会把这层窗户纸给捅破算了。”

“哦,不用谢。”他在心里对这个时空的自己说。

 

(4)

林静来处长办公室送报告的时候,赵云澜❀正用手指沾了朱砂、尝试用灵力画一道符。

他抬起头来看了一下,随即便被林静那颗亮闪闪的光头给晃了眼,手中那本来就不太稳定的灵力顿时泄了,又废了一张符。

赵云澜❀的目光在那颗光头上停留了许久,而后又看到了林静手腕上的那串佛珠,这才稍稍回过神来。

今早是沈巍送他来上班的,来的时候他没看到林静,所以直到现在才发现——这个时空里的林静……是个和尚?

林静被那目光吓了一跳,讪讪地拿回了自己刚放到桌上的那份报告,把自己缩成了一个圆润的球:“阿弥陀佛,领导啊咱有话好好说,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呗,我拿回去重写行了吧……”

赵云澜❀摆了摆手,抽回了那沓A4纸:“行了行了,就放这吧。”

林静乐呵呵地转身出门,走到门口时正迎面遇上了刚下课的沈巍。这和尚的眼睛瞬间就亮了,热切地说了句“沈老师好”,而后飞快地冲下楼,跟广大群众宣布“沈老师下课了”这一喜讯去了。

沈巍显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形。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随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你感觉怎么样,还适应吗?”

“说实在的不太适应,还好我的接受能力比较强大。”赵云澜❀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指上的朱砂,“话说刚刚林静见了你怎么那么激动,就跟农民见到了解放军似的,这不符合设定啊?”

沈巍垂下眼睛,嘴角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只是那一抹笑容转瞬即逝,他轻轻叹了口气。

“因为……见到我就意味着你要下班了,也意味着他们要下班了。”

赵云澜❀明白了他的意思,心里有一块柔软的角落好像突然被刺了一下,有点疼又有点酸。他想起了他认识的那个沈巍,和眼前这个人的模样如出一辙,却在一觉醒来后莫名其妙地和他隔了一整个不知该怎么穿越的时空。

沈巍看着眼前突然沉默的赵云澜❀,明白他大概是和自己想到了同样的事情。沈巍实在看不得这张脸露出这样落寞的神情,下意识地攥住了那双手,安抚似的握了握。

“别担心,总能找到解决办法的。”

赵云澜❀手指上的朱砂并没有擦干净,此时被沈巍这样一握,就有一些朱砂蹭到了沈巍的手上。沈巍的肤色原本就很白,又长了一双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衬得这一抹红色明艳得有些夺人心魄。

赵云澜❀的呼吸一窒,心里的那点落寞突然就如洪水猛兽般一发不可收拾。他偏过头去看着窗外那片被这个时空的自己种满了蔬菜的花园,深吸了几口气才让自己平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赵云澜❀转过头来,脸上已经是一副淡定的神情。他眨了眨眼,突然问出了一个刚才就在嘴边的问题:“沈教授啊,我想知道这个特调处是不是挺省电费的?”

沈巍困惑地看着他,不知道话题怎么就突然跳到了电费上。

“要不等我穿回去了也给林静剃个头发,让他好好在处里发光发亮?”

沈巍:“……”

果然哪个赵云澜都有这种神奇的脑回路。

“这件事我们还是暂时保密吧,我不想让大家因为这件事担心。”赵云澜❀一边说着一边收拾起了自己画的那几张别别扭扭的纸符,“换句话说,我实在受不了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围着我问什么是海星什么是地星……大庆那边或许应该说一下,他那个猫鼻子那么灵,还是提前打个招呼比较好。”

“说到这个,上周我们说好了这周末要去你家看看的。”沈巍突然想起了这一茬,“阿姨还特意嘱咐我们把大庆给带上。可是现在这个情况……我们要不要再往后推一推?”

赵云澜❀手指一顿,一张纸符从他略带颤抖的指尖滑了出去。

“你说的是……我妈?”

—tbc—

评论(20)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