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6)

(16)

孙哲平这个人吧,性格狂傲洒脱,在人们的认知里他是细腻不到哪儿去的。

然而他却一次又一次地把浪漫这种东西捧到张佳乐眼前,还连带着自己那颗心一起。

比如,在漫天烟火璀璨的时候对他说,张佳乐我爱你很多年了。

比如,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打开那个小盒子然后对他说,张佳乐先生愿意和我过一辈子吗。

再比如,定制戒指时让工匠在戒指内侧雕刻了两朵精致的小花。两朵花依偎着,一如当年的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一如现在的他们。

这叫不浪漫?这他妈的简直浪漫到骨子里了。

张佳乐在看到那两朵小花的时候,没忍住在心里一边感慨一边爆了句粗。

“前段时间我在北京买了套房子,就等你过来一起装修了。”

……新房都准备好了,这效率。

不过张佳乐表示装修这种事情咱先不急,这婚都求了接下来该蜜月了吧?

孙哲平从善如流,反正时间有的是,随你好了。

不过孙哲平觉得,既然张佳乐都说了是蜜月了,那怎么也得去个需要倒时差的地方吧。比如什么马尔代夫啊,西欧北欧啊,新西兰啊……

然而张佳乐说,桂林那边这个季节的烟雨漓江可好看啦!

= =

好吧都依你,先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好。反正,都是和你一起。


到了广西之后,两个人直奔阳朔。在西街对面找了一家挺文艺的小客栈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就跑到马路对面觅食去了。

俩人慢慢逛着,走了一路吃了一路。什么五香豆腐啊,玉米汁啊,百香果啊,桂花酥啊......夜风有点凉,正巧街边有一排小酒吧,于是他们便躲了进去。

不过毕竟是在外面,两个人都比较有分寸,没点酒只是点了两杯热饮,那种一点酒精都不含的纯饮料。

但张佳乐却有一种醉了的感觉。旅途中本来就容易产生莫名的情绪,更何况是和爱人在一起。这巷子熙熙攘攘,热热闹闹,让他有一种纸醉金迷的虚晃错觉。

酒吧不大但足够暖和,昏暗中五色的光影流转,台上正有歌者抱着吉他唱得陶醉,身边不远处正有听者斜靠在沙发上摇晃着酒杯。

“要不要听我唱歌?”

台上的音乐已经到了尾声,张佳乐拍了拍孙哲平。他的眼中流光闪烁,像细碎的星辰。

“唱吧唱吧。”孙哲平有点惊讶,又觉得有趣,因为自告奋勇当众唱歌实在不像是张佳乐会做的事情。他饶有兴致地把身子往沙发上一靠,目送着张佳乐走上台,走到话筒边。

“嗯,我想唱一首歌。”张佳乐抬手撩了撩头发,然后看着身边这位刚刚自弹自唱的艺人,“但是我不会弹吉他,所以能不能麻烦这位兄弟,帮我伴个奏?”

这兄弟也是个爽快人,欣然同意了。张佳乐说了歌名,旋律就响了起来。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

“我想把这首歌送给我最爱的人。”张佳乐坐在话筒前咧着嘴笑,笑得有点傻,露出一排白白的牙,笑弯的眼睛依然亮闪闪的,如水的目光落在了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表示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这货今晚怎么个情况?

好多目光望过来,连之前一直在聊天的人都停下了交谈,整个酒吧都散发着八卦的光芒。

张佳乐轻声唱起来。嗯,果然蛮业余,只是没有跑调。

【那就不要留,时光一过不再有

你远眺的天空,挂更多的彩虹

我会紧紧地,将你豪情放在心头

在寒冬时候,就回忆你温柔】

像是在唱歌,又像是在诉说。

张佳乐脸上的表情已经由傻笑转换回淡淡的微笑,嘴角微微勾起,眼中是认真的神情。柔光自上而下打在他身上,勾勒出他整个人的轮廓,光与影交织成一副画,好看得不得了。

孙哲平觉得自己有点想捂胸口。

【数不尽相逢,等不完守候

如果仅有此生,又何用待从头】

唱完最后两句,张佳乐眨了眨眼睛。然后对着台下鞠躬谢幕,走下台,在众人的注视下拉着孙哲平走出了酒吧。

对于张佳乐如此大胆的举动,孙哲平表示很惊讶。俩人刚刚退役半年,很有可能在这种人流量大的地方被人认出来,结果这家伙不但没藏着躲着,还跑到台上唱起了歌。仅仅是唱歌也就算了,居然还那么明目张胆地秀恩爱。这是个什么情况?

惊讶归惊讶,更多的是感动。不过除了感动,还有另一种情绪席卷了他,还有一件事情急需解决。

嗯,刚刚张佳乐在台上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孙哲平身上点火。现在这火已经烧得非常旺盛了,他有点把持不住。

至于第二天,张佳乐先生直到中午才从床上爬起来这件事,那就是后话了*^_^*

——TBC——


评论(2)
热度(20)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