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5)

(5)

“昨晚梦到有人亲我……”刚从床上坐起来的张佳乐揉着眼睛嘟囔了这么一句话。

他没看到孙哲平正在穿袜子的手顿了一下。

嗯……给他盖被子的时候偷偷亲了他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了……

两个人优哉游哉地闲逛了一天,一边逛一边庆幸还好昨天那姑娘没有在微博上说出他俩在哪儿,要不然今天大概就出不了门了。闲逛了一天又早早休息,第二天一早便精神抖擞地去登黄山。

他们从后山坐索道缆车上的山,上山没多久就看到了连理松。有几对情侣在这连理松的前面合影,傻站在那儿各怀心事的两个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张佳乐手里握着手机假装在拍风景,趁孙哲平不注意的时候换成了自拍模式把他们俩和那对松树都收进了镜头里,然后偷笑着点点头收起了手机。

一路上又路过了几个景点,中途休息了一下,两个人就去了很有名的西海大峡谷。峡谷中有许多悬崖峭壁上修建起来的石蹬道,看上去很是惊险。此时有雾看不清谷底,再加上临近淡季人烟稀少,整个画面都弥漫着一丝诡异的气氛。张佳乐有一种他们正在玩实体荣耀的错觉。弹药专家和他的狂剑士正在一边赶路一边观察地形,雾气弥漫中看不清对手的身影……

“张佳乐你的脑洞果真大到可以啊。”听完张佳乐的突发奇想,孙哲平毫不吝啬地给予了高度赞扬。

走到谷底后雾散了不少,能见度高了很多。两个人觉得体力都没问题,于是很果断地放弃了缆车决定爬上西海。一开始他们俩还会拍拍照、点评一下某块山石长得像什么,结果走着走着就沉默了起来——因为真是挺累的。走走停停了将近四个小时,终于走到了景区里的那家酒店。

累得够呛的两个人一进房间就倒在了床上。休息了好一会儿,张佳乐爬起来从背包里翻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泡面。

倒不是因为山上的饭菜贵。他们在爬山前准备干粮的时候,张佳乐看到泡面感慨了一下好久没吃了,于是孙哲平直接拿了两桶扔进了购物筐里,拿的还是张佳乐一直最喜欢的香辣牛肉味。

走了这么一路他们更加意识到任何多余的负重都要消灭掉,于是这顿晚饭干脆就吃泡面了。

两个人坐在桌子前捧着泡面吃,张佳乐透过缭绕的热气看着孙哲平,恍惚觉得时光在此重叠。孙哲平也在心底里感慨了一下。上次他们俩坐在一起吃泡面还是七年前的事情。

那是第五赛季的某一天,百花战队的正副队长加练到了深夜。训练结束后两个人回到了各自的房间,结果没一会儿饥肠辘辘的队长就敲起了副队长的门。

“乐乐你那里还有没有点存货?”

张佳乐拉开门让孙哲平进来,然后从柜子里翻了半天,最后翻出了两桶泡面,略带炫耀地晃了晃。

“正好还剩两桶,一人一个。”他笑咪咪地把两桶泡面举到孙哲平面前,“大孙,泡面的任务就交给你啦!”

孙哲平没啥异议,烧水泡面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没多久泡面独有的香气就飘满了整个房间。他正打算一手一桶端过去,左手却有一些不舒服,便只好用右手端了泡面递给张佳乐。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这赛季开始他就觉得左手有些不对劲。他隐隐觉得自己知道原因,但他的打法不能变,至少现在还不能变。至少要到这个赛季结束,至少要等他们拿到冠军。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等不到第五赛季结束。他和张佳乐,也不会等到他们并肩赢来的冠军。

回忆多少有些伤感,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阵。然后是张佳乐打破了沉默。

“这面的分量真是越来越少了啊,”他此时正在捧着泡面桶喝汤,“不过味道还是没变。这么多年了,还是有没变的东西啊。”

这话是说给他自己的,也是说给孙哲平的。

累了一天的两个人很早就洗洗睡了,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结果就看到了黄山的第一奇观——日出云海。

“谁再说我是幸运E我就跟谁急!”张佳乐激动地嚷嚷起来,“看看咱们这人品啊!”

黄山的日出本就是可遇不可求,云海也是如此,两者相遇更是十分不易。

连绵细密的云铺成了万顷的海,山崖在其中若隐若现。太阳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跃出,给这片海染上了霞光。

这画面太震撼,张佳乐觉得自己都要羽化登仙了。

他把手机调成自拍模式,拉着孙哲平合影。身后的万顷霞海壮观而璀璨,两个相识了十年的男人看着镜头露出了笑脸。

此时此景能有你在身边,真好。

——TBC——

评论(2)
热度(26)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