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3)

(3)

原本萧瑟的公路,因为两辆车一前一后的行驶而显得有些热闹起来了。

张佳乐对于和长辈的相处还是很有办法的。首先他长了一张让长辈喜欢的脸。用长辈们的话说就是——这小伙长得真精神。

长着这样一张脸的张佳乐,见到孙爸孙妈的第一反应就是笑弯了眼睛礼貌地问好,那笑容瞬间就融化了孙爸孙妈。再加上孙哲平介绍他时说的那句“这是我最好的搭档,也是最好的兄弟”,张佳乐在他们心里的形象简直好得不得了。

在内蒙又玩了几天,然后就到了回家的日子。

随着旅途终点的临近,张佳乐开始焦虑起来。他不能就这样放任孙哲平又一次离开,可是自己再也没有什么立场跟在他身边。或者,干脆定居到北京?

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身边坐下的时候,张佳乐正在一动不动地发呆。

“张佳乐你这两天怎么了?”张佳乐被孙哲平的动静吓了一跳,转头看了他一眼又把脑袋转了回去。

“我没怎么啊。”

孙哲平早就看出这两天的张佳乐不对劲,只是不确定原因。既然他不想说,自己也不好再追问,只好说起另一件事情。

“这一趟玩得差不多了。”孙哲平看着此时正在望向远方的张佳乐,“有个事想问你,我爸妈很喜欢你,想让你去我家住几天——”

话还没说完,张佳乐就猛地把视线转了回来,眼睛里的光亮让孙哲平一阵愣神。

此时的张佳乐和刚才的张佳乐,洋溢着完全不同的气息。刚才的张佳乐几乎已经把忧郁写在脸上了。而此时的张佳乐,即使努力控制着面部表情,依然被眼里的光彩给出卖了情绪。

“好啊,正好我还没想好接下来去哪里,那就和你们回北京吧!就是要麻烦叔叔阿姨啦*罒▽罒*”

额,一定是眼花了。孙哲平抬手揉了揉眼睛。

要不怎么会看到一群花从眼前飞过呢?



把租的车还回去,张佳乐就跟着孙哲平一起回了北京。

一路上孙爸孙妈和张佳乐聊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孙哲平不时插上一句,偶尔从后视镜里看一眼说到兴奋处就手舞足蹈的张佳乐,嘴角勾起一抹笑。

经过了这么多年,这么多挫折磨练这么多成长,张佳乐依然是那个张佳乐。他一边比划着一边说着,眼睛里流淌着笑意。那笑意就像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光影,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一醉便是十年。



回到北京,张佳乐住在了孙哲平家的客房里。孙哲平每天带着他出去逛一逛,在家时俩人还帮着两位长辈做一做菜。对于孙哲平会做饭这件事,张佳乐表示很惊讶。更让他惊讶的是,居然还做得很好吃。

此时的张佳乐正趴在床上,把手机里下载好的中国地图放大了看,一边看一边琢磨着接下来去哪儿。

是的,他没太多的计划,也没打算考虑时间,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就是这么任性。

毕竟刚刚退役,有钱有闲。

只不过接下来的路程,他不想一个人去走。



“大孙你最近忙不忙?”

某个午后,孙哲平正带着张佳乐逛南锣鼓巷,然后听见身边人如此问道。

现在还有什么可忙的。孙哲平正要回答,却见张佳乐只是停顿了一下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不忙的话就跟我一起出去逛逛吧?”

“虽然我知道你对旅游不是太有兴趣,但是现在又不忙出去逛逛也是好的呀,古人曾说过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的嘛。”

孙哲平停下脚步,定定地看着他,叹了口气。然后突然抓住他的肩膀,晃了两下。

“其实你是黄少天吧,你把张佳乐怎么了你说。”

张佳乐似乎能感觉到有万丈黑线从自己的头顶滑落,远处有一群乌鸦飞了过去。他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行呗,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可干。”孙哲平笑着松开他的肩膀,拍了两下,“所以我们去哪儿?”

“我们去安徽!”

其实张佳乐把下一站定在安徽的原因特别简单特别简单,就是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句“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于是就想去了。

而孙哲平呢,完全对旅程没有任何的意见,就由着张佳乐的想法来。

于是呢,他们就去了安徽。

——TBC——

评论(1)
热度(18)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