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喻黄】我的老师可能是个神仙(1)

祝我们的喻队长18岁生日快乐!!
开个新坑以表祝贺(〃ω〃)
师徒+年上+神神鬼鬼的高魔设定
风格比较轻松扯淡。

(1)
“哎哎哎不要这么不给面子你们老实一点好不好!”

初秋的午后,骄阳依然在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烤得皮肤都有了些烧灼的感觉。黄少天穿梭在人流中,两只手都被装得满满的购物袋占用着,胳膊下还夹了几个塑料盆。而此时他正在试图通过语言攻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阻止这几个塑料盆从他胳膊下逃离。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只手接过了正在下落的塑料盆,又有一只手拎过了他右手提着的购物袋。

黄少天回头看去,正好对上那双清亮又带着些笑意的眼睛,觉得闷热的空气中平白多了阵清风拂过。

“喻老师!”黄少天笑出了一只小虎牙。

喻文州没有答话,只是微微笑看着他。

“好吧好吧,哥……”黄少天看他不说话,只好换回了最熟悉的称呼,“刚才听说我们明天就要开始军训了,赶紧再多看几眼现在的我,记住我现在的肤色,以后的我就再也不是现在的我了啊!”

“少天应该是不太容易晒黑的体质。”喻文州并肩和他往宿舍楼的方向走着,“你小时候在大太阳底下一跑就是一天,也从来没见晒黑过。”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妈。”黄少天一手捂脸,有些不能直视地点评道。

“说到这个,阿姨刚刚还给我发了微信,千叮咛万嘱咐让我照看好你,让你别逃课别挂科别忽悠女孩子……”

“哥,我还不知道你吗,”黄少天眨眨眼,一脸的有恃无恐,“从小到大在我妈的眼皮子底下你都能给我打掩护,更别说现在天高皇帝远,有什么好怕的嘛!”

“行吧。”喻文州摇摇头,颇为无奈地一笑,“赶快上楼收拾去吧,有事随时找我。”

黄少天重新把塑料盆夹在胳膊下,拎着两个购物袋往楼上走。走了几步突然想起什么,回头冲喻文州喊了一嗓子。

“喻老师,记得把你的课程表发给我啊!”

其实喻文州并不是黄少天的哪个有血缘关系的哥哥。

从黄少天五岁开始,喻文州就一直住在他家对门。据黄少天的妈妈说,他在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时就黏上了人家。彼时的喻文州也不过只有十一岁,但看起来十分的稳重沉静,举手投足间都是一副大人模样,因此黄少天的爸妈也放心地由着两个孩子在一起玩。

从小到大,黄少天在学校里都是有着自己的小圈子的,但喻文州和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

黄少天十岁的时候就曾经拿着压岁钱跑到黑网吧玩,还跟家里说自己是去某某自习室找喻文州写作业去了。而当他妈妈打电话询问的时候,喻文州毫无破绽地给黄少天圆了谎,然后亲自去网吧找到了他——黄少天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能在各种地方找到他。

找到黄少天之后,十六岁的喻文州也没说什么,只是和和气气地搬了个椅子坐在黄少天身边,开始看《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一个面容清秀俊逸的少年,坐在一家黑网吧里默默地做题,这画面当真有些奇妙。

对此,喻文州笑眯眯地解释道——

“少天,既然你跟家里说的是和我在一起,那我肯定要把你安全带回家才行的。你继续玩,我一边做题一边等着你。”

结果题还没做几道,黄少天就被这强大的学习氛围给折服,认命地跟喻文州回了家。

小时候的黄少天曾经一脚把足球踢到别人家窗户上,是喻文州用自己的零花钱赔了人家的玻璃,才把他从那家阿姨的破口大骂中解救出来。还有一次黄少天跟欺负低年级小孩的小混混打了架,喻文州确定了他没有受伤之后请他大吃了一顿。中学时黄少天也曾经为了看球赛而逃了课,是喻文州瞒着家里给他请的假。总之,黄少天当年的确跟其他同龄的男孩子一样,要多皮有多皮,但喻文州的存在让他少挨了很多骂。

反正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如果他闯了什么大祸,第一个想到的人肯定是喻文州。如果他取得了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第一个想到的人肯定还是喻文州。

而这一年,喻文州硕士毕业后直接留在学校里教课,黄少天恰好被这所大学录取——他又成了喻文州的学生。

“虽然金融系的学生是没有中国古代史这门课的,但我可以旁听嘛。”黄少天这样想着。

然而军训开始后,黄少天就没空去想旁听的事情了。

“军训时必晴天”是和“运动会必下雨”一脉相承的基本定理。黄少天自认体力很好且运动能力很强,但依然被当头的烈日烤得整个人都很难受,在朋友圈里哀嚎了半天,然后郑重其事地求起了雨。喻文州给他点了个赞,怎么看都带着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然后黄少天发现,在发了这条朋友圈之后,居然真的不晒了。

并不是求雨成功了,而是他们班的头顶上飘来了一片云。没有了太阳的直射,温度变得适宜起来。而且这片云仿佛是绑定了他们班的这个方队,哪怕周围都是晴空万里一片湛蓝,它也会孤零零地飘在他们上头遮挡阳光。

虽然整个班级都在为此啧啧称奇,黄少天也只是把它当成个可爱的巧合。直到那天他因为中午迟到而被教官喊去跑圈,他发现那朵云居然慢慢悠悠地跟上了他,给了他一路阴凉。而当黄少天跑完归队后,那朵云再一次飘在了他们班的上空。

黄少天惊呆了。

这样也可以???

这样会让他觉得自己其实是个神仙好吗???

—tbc—

评论(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