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喻黄】相见欢(8)

隔了一个月才更新的我啊,捂脸(∋_∈)
这一章大概需要结合前文来看,关于分组神马的……

8

“流年不利啊。”黄少天一边看着小护士给他那两根无辜受累的手指上药包扎,一边长叹了一声。

12月连带着这一年的时光都已经走到了尾声。这个月黄少天被花式投诉了七八次,平均每周两个,什么无厘头的原因都有。虽然都被喻文州拦了下来,但黄少天对此表示很崩溃。因为现在有了新的规定,即使投诉认定不成立,也要扣整个组的违规积分。所以他们再也不能放任那些没有问题的投诉交到诉愿部去了。

黄少天很讨厌给别人添麻烦的感觉——即使对方是喻文州。

烦烦又长大了不少,虽然还是幼猫,但再也不是之前那个过分脆弱的小可怜了。黄少天因此没有了正当的理由天天往喻文州家里跑。而随着重新分组的时间越来越近,黄少天的心态也矛盾起来。一方面他想尽快独立起来,能扛的事情就自己扛,不要从心里太依赖喻文州。一方面他又想抓住最后这段朝夕相处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所以有时甚至会希望遇到点棘手的事情,然后心安理得地找喻文州帮忙。

不过没过几天,他就没什么继续矛盾的机会了——他们组少了一位支持,于是魏琛大手一挥直接把两个妹子分给了喻文州来负责。那两个妹子在业务上都不太熟练,喻文州不得不整天整天的看着她们。

有几次黄少天遇到麻烦时转头找喻文州,结果正看到喻文州在俩妹子旁边忙活,于是又默默地回过身自力更生。

而除了这些,编辑给他的死线也越来越近,黄少天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赶稿,结果却被莫名其妙地卷进了一场粉丝混战里。

而说起这场混战,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位大大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是微博上一个很有名的画手,之前一直和黄少天——也就是夜雨声烦没什么交集,但可能是因为都给同一款游戏创作过同人,这两人有着不少双担粉。而这场掐架的起源,就是有一个双担粉发了条微博,说觉得索克的画和夜雨的文搭在一起简直是天作之合,还给他俩凑了个“索夜”CP。双担粉们纷纷表示这CP真香,而两位的唯粉却都觉得自己的心头肉被人碰了瓷,你一言我一语地掐了起来。

黄少天一点开微博就被满篇的艾特给晃了眼,有“彬彬有礼”劝他管管自己粉丝的,有义愤填膺地表示会永远站在他身前保护他的,还有问候他全家的。

看得他脑壳疼。

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在他的心里点燃了一簇一簇的小火苗。这些小火苗分散在不同的角落,几乎是来点风吹草动就要连绵成一把大火。

然后小火苗们借来了东风——终于要重新分组了。

知道这个消息时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黄少天听着隔壁组嚷嚷着分组的事,心里烦躁得要爆炸。他耐着性子想着熬过最后这一小时就好,然后就遇到了一个十分神奇的客户。

从业务层面来讲,这通电话本应该在2分钟时就结束的。客服人员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解决自己能解决的问题,登记反映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而这位客户明显提出了一个黄少天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又逼着人家当时就给出结果。当黄少天第五次告诉客户这个只能登记到后台去解决时,电话那头飚起了高音。

“你不会办就找你们领导来接电话!”

黄少天沉默了一阵。他感觉到心里的小火苗此刻终于突破了重围,在整个身体里熊熊燃烧起来。

喻文州看着手里的分组名单,试图理出一个头绪。他之前设想过很多种情况,也想好了要怎么跟魏琛一起去协调这个事情,但依然没想到事情会这样棘手——黄少天直接被分到了别的部门。在这个地方,部门内部的调动其实很简单,但如今跨了部门,那就要客服中心的几位老总签字批准。而那几位老总恰好很不喜欢这种“不必要的人事调动”。

而且……不知道黄少天发现他如此兴师动众地想把自己放在身边,会作何感想。

喻文州的思绪是被黄少天越来越高的音量打断的。

“那女士您觉得呢?欠了别人的钱不是要自己记得还吗?”

喻文州怔了一下,抬眼往黄少天的方向看去。黄少天的后背挺得很直,两只手握拳放在桌子上,整个人绷得像是一支即将离弦的箭。

黄少天接电话很少有这么激动的时候。

喻文州起身走过去,刚停下脚步又听到他语速很快且不加停顿地说了一大段话。

“更何况这边短信平台都有记录,每月月初给您发短信账单,每月月底给您发还款提醒,还有这么多条逾期提示。当初您是签了领用合约的,计息规则就是这样,逾期就是会上报征信,现在您说一句手机号换了没看到就想把息费和征信都解决了,您觉得现实吗?一次没还或许是忘了,但连着几个月没还,您没发现您买东西用的不是自己钱吗?事情就是这样,我们主管来接也是这样,协商的话您去找卡部,您不想去的话这边就给您登记。反正我们只是小客服,并没有承诺的权限,我们主管也没有。”

黄少天的每句话都是事实,如果不是他现在情绪明显激动,被投诉估计就会被认定为服务态度有问题,那喻文州简直想给这段话鼓掌叫好。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拍了下黄少天的肩膀。

“少天。”

黄少天按了静音键,深吸了一口气才回头看向他:“我能搞定的。”

他的脸上挂着看起来并不勉强的笑容,但喻文州瞥了眼他还在紧握着的左手和已经要捏碎鼠标的右手,摇了摇头。

“少天,你去歇一会吧。她要升主管是吗,那就按她说的来。”

黄少天干笑了两声,没再多说什么,直接跟客户说了句“女士,您稍等下,现在我们主管来接电话”,就站起身离开了自己的工位,径直向门口走去。

 

 

“就是这么回事,于是我就满脑子乱哄哄地往外走,然后那个玻璃门正好开着,我就直接走过去了,然后特么的就关!门!了!”

这会儿黄少天正坐在放射科门口等着叫号,一只左手不堪重负地拿着各种单子和手机,仍然身残志坚地给张佳乐发着语音。

“我算是亲自验证了一下咱们那个破门的确不是智能的……老子当时真是惨到家了!这算工伤吧!”

“应该是没什么事,就是看起来有点吓人,刚刚包扎好了,不过他们建议我拍个片子确认一下有没有伤到骨头,所以我在这排队呢。人超级多,我算是理解了什么叫看病难……”

然后黄少天就被张佳乐发来的分组名单堵住了嘴。

不得不承认,他正在单方面跟喻文州闹别扭,而且还是没什么正当理由的闹别扭。这点别扭可能是因为喻文州最近都在忙着帮那两个妹子,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给喻文州添了麻烦,也可能只是因为他们即将被分开而他还是没办法表明心意……

但同样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想留在喻文州的身边。

于是黄少天继续身残志坚地打了个电话。

“师父,您不能把徒儿赶回花果山啊!!”

魏琛回了三个字:“说人话。”

“老鬼你没看分组名单吗,以后我们都不在一个楼层上班了你不觉得痛心疾首吗!能不能跟那几位老总说说,看在我已经为了持卡人光荣负伤的份上,把我留在你组里啊!”黄少天一副撕心裂肺痛不欲生的语气。

“啧啧啧,你不是因为我组里有文州?”

黄少天一时语塞。

“得了得了,我会努力试一试的。”魏琛似乎也没指望着他会回答刚才的问题,若无其事地继续说着,“但是这个有点难度。小鬼啊,还是别抱太大希望。话说你的手怎么样?”

“正在等着拍片子,但应该没事。”黄少天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又把话题转了回去,“老鬼,真的是拜托了。当然了如果真的很难办,别因为我为难。毕竟也不是小孩子了,那时候换个座位都觉得天塌了一样……卧槽,师兄?”

当黄少天看到站在自己眼前的喻文州时,觉得自己的那点别扭以光速烟消云散了。那一瞬间他的脑海中过起了走马灯,他不能免俗地对之前失了分寸的自己感到羞愧,又不可避免地觉得有一种名为感动的情绪在血液里游走。他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转而又觉得自己想要的更多。他想让时间停在这里,又想让自己和眼前人携手走过未来的很多个时刻。

而这些杂七杂八的心思此时都精简成了一句话。

“师兄,你来了啊。”

—tbc—

评论(2)
热度(43)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