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巍澜】这世界疯球了(7)

书版赵云澜和剧版赵云澜的互穿梗,灵感来源于风小餮大大的微博,感谢大大的脑洞~

本文里剧版的剧情并不跟剧里完全一样。

这一章是书版澜澜和剧版巍巍的视角。

比较轻松扯淡的一篇文,也不太有逻辑,大家不要用太严谨的目光来看QWQ

前文:(1)(2)(3)(4)(5)(6)

(7)

赵云澜快走在地星的大街上,同时分出心神观察了一下四周,心里莫名感到了一丝宽慰。

大概是因为他发现这个传说中的地星其实和想象中并不一样——街道的两旁都是民居,街上的行人看起来和海星人也没什么差别,总的来说大家都是人。

所以这个时空里的沈巍不需要孑然一身行走在寸草不生的大不敬之地,不需要一次又一次地走过黄泉路穿过忘川水、只能和孤魂与幽畜为伴,应该也不需要守着那个赵云澜在轮回里生生死死……

赵云澜突然觉得,这个无神论的科学世界也挺好。

只是现在不是感慨这个的时候——刚刚他和沈巍一起走进了地星的入口,落地时却并没有在一起。

赵云澜闭上眼睛,又用天眼确认了一下方向,果然看到不远处有一缕金光穿透了周遭厚重的黑暗,就像雨后穿破乌云的天光。

他又加快了脚步。

 

 

沈巍的身体在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脸上却依旧是一副平静如水的神情。他没再试图挣开身上的铁链,只是静静地看着夜尊。

“你为什么这么恨我?”

话音刚落,沈巍便觉得那铁链勒得更紧了一些,他身上的能量似乎在缓慢地流走。他的五脏六腑都在翻江倒海,仿佛在向这具身体抗议着自己受到的虐待。

“亲爱的哥哥,我不想再听到你问这种没用的废话了。你还是先好好尝尝被困在这天柱上动弹不得的滋味,然后……”夜尊凑近了沈巍的脸,低低地说道,“然后再看着你那些视如珍宝的朋友,怎么一个一个惨死在你面前。”

沈巍听着夜尊那愈发狠戾的话,突然笑出声来。

“你找了魇公子是吗?”沈巍的嘴唇发白,脸上也渐渐失了血色,说出来的话却依旧字字清晰,“威逼利诱让他上了你的贼船,但那又能怎样呢?特调处的那些人每一个都意志坚定,你是不会得手的。而至于赵云澜……”

沈巍说到这里,耳边回响起了动身之前赵云澜跟他说过的话,脸上的笑意不觉更深了。

“你觉得你能把赵云澜怎么样呢?”

夜尊眯了眯眼睛:“哥哥,你以为你愚蠢地跟他共享了自己的生命链接,我就动不了他吗?我偏要让你看看,你的小云澜是怎么一步一步地被我逼到绝路——”

夜尊的话被一声流里流气的口哨打断了。

“啧,什么就小云澜,你说这话恶心谁呢?”

赵云澜一手插兜,嘴里还叼了根棒棒糖,闲庭信步一般缓缓而来,还顺手捡起了沈巍那把掉落在地的长刀。

“敢绑我的人,你是嫌活得太长了吗?”

夜尊冷笑了一下刚要开口,却发现自己竟然发不出声音了。

“打住,我不想听你说一些杂七杂八的废话,你的那点破事我早就知道了。”赵云澜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劳驾你先往旁边闪闪,等我接走了我的人,再来跟你探讨把你塞回哪里的问题。”

夜尊:“???”

就这么几句话的功夫,赵云澜已经走到了沈巍身边,拎着长刀便对着铁链劈了下去。

“咣当”一声巨响,赵云澜被那冲击力激得后退了几步,却发现那铁链几乎纹丝不动。

赵云澜:“……”

这就有点卡脸了。

“小心!”

其实不用沈巍提醒,赵云澜也察觉到了身后的异样。他轻巧地转了个身,而后看着一团黑乎乎的光球擦着自己的脸飞了过去。

哦,这就是传说中的黑能量呗?

赵云澜瞬间就明白了——想来这个时空里的斩魂刀应该也是属于这种能量体系的,所以才劈不开这些被夜尊施了咒的锁链。

既然如此,那就不费这个事了吧。

赵云澜瞥了夜尊一眼,动作很轻地将手里的长刀放在了地上,脸上露出了一个略带讥诮的笑容。

他面对着沈巍抬起手来,手腕轻轻转动,就好像在转一个虚空中的开关——两秒钟后,那些禁锢着沈巍的铁链稀里哗啦地落了一地。

赵云澜脱掉自己的外套铺在了地上,这才扶着沈巍坐了下来,又用手背擦了擦沈巍额头上的冷汗。

然后他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向那边已经呆若木鸡的夜尊走了过去。

 

 

“沈教授,多谢你给我这个英雄救美的机会。”

龙城难得有这样晴空万里阳光和煦的时候。赵云澜和沈巍此时正坐在街边一个木质长凳上,一边说着话一边看着头顶那片一碧如洗的蓝天。

“不过我还有一件事不明白。”沈巍靠在身后的墙上,转过头去看赵云澜的侧脸,“这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身体,既然你们是灵魂穿越,那为什么你还能拥有灵力?”

“身体不过是个皮囊。”赵云澜笑了笑,“自从神农放出了真正的昆仑君,那些力量就在我的魂魄里了——当然在这个时空里还是会受到一些限制,但对付夜尊也是绰绰有余了。”

“你能那么快的在地星找到我,也是因为这个?”

 “是因为这个。”赵云澜拉起沈巍的右手,摊开掌心让他看上面浮现出的一道金灿灿的符咒,“在出发之前我就担心我们会走散,所以在你身上做了记号。”

“……谢谢。”沈巍看着手心里慢慢消散的金光,喃喃说道。

“我赶过去的时候正好听到夜尊在说什么共享生命链接。”赵云澜坐直了身子,神情严肃起来,“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他的意思吧?你跟这个时空的我共享了你的生命?”

沈巍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赵云澜叹了口气:“这还真是你能干得出来的事——那他知道吗?”

沈巍再次点了点头。

“那有没有搞错,都这样了你俩还在做什么最好的兄弟???”赵云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吻,“谁家兄弟是这样的啊沈老师?”

沈巍看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就别想着什么自己是地星人他是海星人的事了,地星人怎么了,大家都是人吧?我和我家那个都没扯什么人鬼殊途,你们俩有什么可顾忌的啊?”赵云澜终于说出了自己憋了好些天的话,此时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今天这场合如果换成是他,他肯定拼了命也要护着你,我说的没错吧?否则他就不叫赵云澜了。沈老师,不会有一个叫赵云澜的人是不喜欢沈巍的,哪个时空都一样。”

沈巍没有答话。赵云澜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心想莫不是自己捅窗户纸捅得太直接了?

谁知正在赵云澜打算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时候,沈巍突然抬起眼眸看向了他。

“你说得对。”沈巍轻声说,“我喜欢他。”

“不是把他当成什么好朋友或是好兄弟的那种喜欢。”他的耳朵已经泛起了红色,却依然坚持着把话说完,“而是……把他当成爱人的那种喜欢。”

这直白的话听得赵云澜一愣,随后大笑着拍了拍沈巍的肩膀,有了一种完成使命的成就感。

“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呢!”他笑着说道。

结果就在这时,周边的景象突然开始模糊、扭曲,就像彩色的墨水滴进了水里,幻化成了一片模糊的光影,而后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还没等赵云澜的意识有一丝挣扎,他便直接昏睡了过去。

—tbc—

下一章就完结啦~

面面并没有完全被书版澜澜给收拾了,毕竟四圣还不全,总得给剧版澜澜留点事情做φ(>ω<*) 

评论(39)
热度(6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