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巍澜】这世界疯球了(1)(2)

前排给最近写的小甜饼打个广告:情书(上)(下)


书版赵云澜和剧版赵云澜的互穿梗,灵感来源于风小餮大大的微博,感谢大大的脑洞~

本文里剧版的剧情并不跟剧里完全一样。

为了方便区分,在剧版赵处的后面加了一朵❀~

比较轻松扯淡的一篇文,大家不要用太严谨的目光来看QWQ

(1)    

赵云澜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还没睁开眼睛就下意识地想骚扰一下枕边人,结果伸出去的咸猪手摸了个空。

“这一大早的又忙活什么去了。”他嘀咕了一下,不情不愿地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却在望见天花板的时候愣了几秒,激灵一下清醒了过来。

这不是他的花园小洋房。

赵云澜猛地从被窝里坐了起来。他发现手腕上的明鉴不见了,向来贴身带着的那些杂七杂八的符纸也失踪了,而枕边放着一把看起来样式有些奇怪的手枪。他环顾四周,发现这里居然是他搬家之前的那个旧房子。

饶是活了几千年自觉见多识广的昆仑君,此时此刻也有点犯懵。

不过当赵云澜看见穿着一身西装又端了碗粥的沈巍出现在眼前时,他心里的那点不安和匪夷所思瞬间便被抛到了脑后。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懒洋洋地舒展了一下身子。

“宝贝,这是什么情况,咱该不会是昨晚玩得太high直接一起穿越了吧?”

谁知沈巍听到他的话之后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脸上是一副被雷劈中的震惊神情:“你刚刚……叫我什么?”

“卧槽,”赵云澜在心里爆了句粗,“难不成我还真是穿越了,这个沈巍不是现在的沈巍?”

他咳了一声,试探性地换了称呼:“大人?”

不知是不是赵云澜的错觉,沈巍的神情似乎在一瞬间黯淡了下去。他垂下眼睫,声音中带了一丝苦涩:“你别这样。瞒着你的事情,总有一天我会全部告诉你。”

赵云澜更懵了。他怎么没记得他俩之间还有过这么一出呢?

“先把粥喝了,然后我们得回特调处看一下。”沈巍把手里的那碗粥递给了赵云澜,“他们都中招了,情况不太好。”

因为什么都不知道,赵云澜选择了默不作声。他只是顺从地喝了那碗粥,然后跟着沈巍一起出了门,决定先看看现在的情况再说。

而到了光明路4号,赵云澜瞬间就理解了“他们都中招了”指的是什么。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翘着兰花指、扭着腰走到他面前的楚恕之!

还没等他表示一下震惊,就见楚恕之用兰花指捂住了自己的嘴,用一种堪称娇艳的声音说道:“赵处,哎呀,您昨天晚上是不是没有睡好呀?”

赵云澜:“???”

楚恕之似乎并没看出赵云澜的目瞪口呆,自顾自的继续说着:“我给你准备了早餐,要不要我去给你拿呀?”

赵云澜匆忙整理了一下自己即将破碎的三观,扯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那……劳驾?”

楚恕之掩嘴一笑,弱柳扶风一般地离开了。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尊大神,赵云澜堪堪松了口气,结果一低头就看见了沙发上睡得正香的郭长城。

睡梦中的郭长城和他平日里见到的郭长城别无二致,看起来还是一样的人畜无害。赵云澜瞬间生出了一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亲切之情,于是十分脚欠地踢了踢沙发——

“哎,别睡了,醒醒。”

谁知下一刻,被吵醒的郭长城怒道:“你有病吧你?”

说完这句还嫌不够,郭长城把手中的抱枕往赵云澜身上一砸:“别吵老子睡觉!”

赵云澜:“???”

他求助似的看向沈巍,而后者并没有对此情此景解释什么,只是严肃地冲他点了点头。

赵云澜一把捂住了脸。

这世界疯球了!!!

 

(2)

赵云澜❀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身着一袭青衫,留着长到脚踝的头发,勾着一个少年的下巴,在那少年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那少年的身形看起来很是眼熟,但还没等看清楚,他便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还没等赵云澜❀彻底从梦中回过神来,就直接被枕边的一个人影吓了个半死,差点翻身滚到地上。

那人被他的动静吵醒,在他滚下床的前一秒把他捞了回来:“云澜,怎么了?”

赵云澜❀这才发现,睡在他身边的这个人居然是沈巍!

“黑、黑老哥,这是什么情况啊,你怎么跑我床……我家里来了啊?”

沈巍听到这句话,先是略带困惑地眨了眨眼,而后仿佛突然察觉到了什么,不由分说地拉过身边人的手,摸了摸他的脉象。

很奇怪。

这具身体里的灵力并没有什么变化,的的确确是赵云澜的身体。但沈巍能感觉到这身体里的魂魄虽然依旧给他一种极为熟悉的亲切感,却又和他家那个赵云澜不太一样。

沈巍心头一凛,但又下意识地没法对这张脸冷言相对,便只好用一种不轻不重的语气问道:“你是谁?”

赵云澜❀此时已经意识到情况不对。他心念急转,分分钟摆出了一副一脸懵的表情:“黑老哥你怎么了?我……我是赵云澜啊?”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决定换个问法:“那我是谁?”

赵云澜❀摆出了一副更懵的表情。

“你是沈巍,龙城大学的生物学教授,我们特调处的特别顾问,还是大名鼎鼎的黑袍使,也是我最好的兄弟——话说黑老哥,我这不是做梦呢吧?”

沈巍每听一句,心里的疑惑都要多上一分,而在听到那句“最好的兄弟”时他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脸色明显沉了下来。

赵云澜❀似乎是此时才意识到他们俩目前正以一个过于亲密的姿势待在一起。他掀开被子想要先下床再说,随即便被腰间的酸软和眼前的景象给了一记暴击。

首先他不记得自己有裸睡的习惯,其次他这一身青青紫紫的是什么情况?

作为一个并不单纯的成年男人,赵云澜❀瞬间就明白了一切。他在这短短几分钟内震惊了太多次,此时反倒冷静了下来。

虽然他对沈巍一直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贼心,但他清清楚楚地记得昨晚他们俩从特调处回来以后就各回各家了。他不可能跟人滚上了床却还一点印象也没有,更何况看这情形,他还是下面那一个?

这不科学,这肯定有问题。

赵云澜❀这才分出心神环顾了四周,发现这里既不是他的家也不是沈巍的家。他的手腕上戴着一只从未见过的腕表,身体里似乎有一种他从未感受过的力量在流动。

“那个……”赵云澜❀抓起床边的衣服,一边穿一边试探着问道,“沈教授,你知道海星和地星吗?”

沈巍微微皱了下眉,认真思索了一下后坦言道:“不好意思,我……我不怎么看科幻小说。”

赵云澜❀扶了扶额,彻底确认了自己是穿越了,这个沈巍肯定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沈巍。

这世界疯球了。

 

—tbc—

评论(48)
热度(15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