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1)

(11)

现在是1月1号上午九点半,张佳乐正裹着被子发呆。

墙上的小碎花壁纸告诉他,这是孙哲平的房间。

而重点在于,他身上穿的也是孙哲平的睡衣。

昨晚回来时,张佳乐吵着要喝酒。于是俩人就去24小时便利店买了几瓶啤酒回来。

职业选手嘛,酒量怎么样大家都懂的。

然后呢?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张佳乐动了动身子,结果整个人都不太好。全身都像散架了一样,尤其是某个地方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昨晚发生了什么,显而易见。

“孙哲平你大爷!!”

闻声而来的孙哲平,此时正憋着笑看着他。

“你大爷的!你趁人之危算什么英雄好汉!”

“话不能这么说啊乐乐。”孙哲平走到床边坐下来,抬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再仔细想一下,真的是我趁人之危吗?”

张佳乐抱着被子往后挪了挪身子,结果疼得咧了下嘴。

“你....你....你混蛋!快去给老子拿衣服!”

“你的睡衣昨天被你洒了半瓶酒上去,我刚洗完还没干呢。”

“……”

到了嘴边的讨伐硬是被张佳乐给咽了回去。昨晚是醉了,然而不至于到断片的地步,他的确是回想起了昨晚的一些片段。是他喝着喝着亲上了孙哲平,怪不得人家“趁人之危”。更何况后来....

后来你妹啊别想了!张佳乐在心里咆哮着,耳朵红得快滴血,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是被昨晚西湖边上的告白弄得心里开花,所以才想着对酒当歌不醉不归啊!想着醉就醉吧此时不放肆更待何时呢!谁知道孙哲平没和他一起醉,象征性地喝了几口就坐在那里看他出丑啊!

好吧,今天是哪儿也去不了了。张佳乐费力地穿好衣服,躺在床上无力地想。

不过....虽然此时此刻动一动身子都难受,以及脑海中不时闪现的某些片段让他始终处于脸红的状态,但心情其实很好很好。

这样,就不会分开了吧。

这样,就有足够的理由在一起。想念了可以联系,过往的一切伤痛都会被以后的漫长时光抚平。

多年来藏在心底的感情终于在此刻决堤,张佳乐觉得自己被幸福包围着。回忆着过往种种,他更觉得今时今日来之不易,想要付出一切去珍惜。

想和孙哲平在一起。无论天涯还是海角,只想和他在一起。

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打算用余生来忘记这个人。

张佳乐的心里始终有两道伤,无法抛弃无法忘记,只能眼睁睁看它们结了痂。一道伤是冠军,不过这已经被他自己亲手解决了。另一道伤就是孙哲平。而在昨晚,失去的一切都回来了。

他觉得自己的心完好如初,一如当年刚刚进入职业联盟时那样。

曾经的心痛、绝望、不甘,曾经把他包裹成一道茧的挣不开摆不脱的相思,曾经痛苦的一切,都转化为此刻加倍的幸福。

眼眶微热,他连忙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其实在张佳乐睡醒前,孙哲平站在床边看了他好久好久,眼里满满的都是笑意。

他是个痛快人,扭扭捏捏不是他的作风。他做什么都有一股不顾一切的劲头,他可以抛下一切,也可以干脆利落地转身。但他心里也有放不下的东西。

放不下的东西一个是荣耀,一个是眼前熟睡的这个人。

在遇到张佳乐以前,孙哲平没怎么考虑过感情上的事情。他觉得吧,喜欢了就去表白,答应了就在一起,不答应的话再说。多简单的事儿。

可是后来遇到了张佳乐,他才明白自己想得太简单了。狂傲如他也不得不斟酌一下,如果表白了会不会被人家厌恶,最后连兄弟都做不成。

毕竟他之前没想到,自己爱上的是个男人啊。

他本打算在他们夺冠之后就表明心意的,谁知道这等啊等,一等就是十年。

这十年里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他早已无法和张佳乐并肩战斗,他只能把这份感情藏得更深。他了解张佳乐,理解张佳乐,他懂张佳乐。所以才怕自己会连累他。好吧,虽然已经连累了。如果不是他,张佳乐又何须咬着牙不顾一切地往前闯。

于是他就远远地看着,看着张佳乐跌跌撞撞向前闯,失望过放弃过仿徨过迷茫过,但最终抛下了仅有的一丝软弱,一路走向巅峰。

张佳乐拿到了冠军。先是世界邀请赛的冠军,再是职业联赛的冠军。孙哲平由衷地感到高兴。

时过境迁,孙哲平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了。他本不信命,当年落花狼藉被系统赋予了“葬花”这样不吉利的名字时他都对此不屑一顾。可是在异地他乡遇见了张佳乐,他觉得自己也有点忍不住相信起缘分这个妙不可言的东西。

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在一起了,然后紧紧相拥,永不分离。

这是他的张佳乐,他孙哲平的张佳乐。现在,他终于可以这样说。

——TBC——

评论(16)
热度(25)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