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6)

(6)

又在安徽呆了几天,他们就去了下一站上海。

他们来上海是算好日子的,正赶上轮回对百花的比赛。

其实张佳乐早已调整好了自己对于百花的微妙感情,那么多次霸图对百花的比赛他都心无旁骛地打过来了。但百花始终是承载着他无数回忆的最初的家,这是没法否定也无需否定的事实。

他始终记得那年百花盛开的西部荒野,记得孙哲平从屏幕那端向他伸出的手,记得那句“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够好”。

百花才够好,百花战队。

这是他当年无论怎么努力都放不下的杂念。

孙哲平要比张佳乐洒脱很多,但他对百花的感情也是实实在在的。如今自己已经退役,看着后起之秀带领百花稳步前行,也不由生出一些感慨来。

吃过晚饭后,两人早早来到了比赛场馆。

多么神奇的画面。张佳乐和孙哲平并肩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台下百花战队的比赛。

“这感觉还真挺神奇的。”张佳乐用手肘碰了碰孙哲平,“我之前还真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你坐在一起看百花打比赛……”

“其实我想过。”孙哲平答道。

张佳乐愣了一下。其实他想说,孙哲平和他并肩的时候,他还从未想过退役之后的事情。而当他终于开始思考有关退役的问题,孙哲平已经消失在他的生活里了。不过这话说出来太矫情,不如不说。

场上的比赛已经打响。这两年于峰和邹远这对组合已经磨合得十分好,打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虽然依然会被拿来和当年的双花组合比较,但大家已经不再把他们当做替代,而是实实在在的他们自己。

尤其是邹远,他的成长大家都看在眼里。张佳乐还记得邹远在青训营时的样子,乖乖的怯怯的。其实张佳乐一直对邹远抱有歉意,这孩子当年是因为崇拜他才来的百花,又是因为他的退役才被压上那么重的担子。即便外界一直觉得这是邹远的幸运,他却能想象到这孩子的惊慌失措。而现在看到邹远操作着真正适合自己的花繁似锦在比赛中不断成长,张佳乐也觉得心里好受了很多。

虽然这场比赛依然是百花不敌轮回,但他们能看到希望。

有希望,就有可能。

上海这座城市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来过挺多次,每次都是因为比赛或者全明星周末。而这次大概是最放松的一次。

张佳乐驾轻就熟地选择了以前常住的那家酒店,驾轻就熟地在外滩散散步,驾轻就熟地找到了那家好吃的小笼包。

不过毕竟是出来玩,新鲜的东西还是有的。迪士尼乐园就罢了,两个大男人实在是做不出这么娘的事情。倒是听说有一家密室逃脱很不错,张佳乐想去,孙哲平也就答应和他一起去试一下。

不过对着密码锁解谜这种事情就太无聊了,也不是他们擅长的。张佳乐挑了半天最后选了那个盗墓主题的密室,据说里面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脑筋急转弯,倒是有不少机关。孙哲平也表示同意,毕竟解谜什么的光是想一想就觉得不属于他的画风。

其实这个密室是需要几个人一起才能通关的,但这天是工作日顾客来的少,等来等去也没等到人组队,于是最后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倒也省去了可能被认出来的麻烦。

有种两个人刷五人本的感觉……还是个陌生的副本。

寄存了贵重物品和背包之后,他们俩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密(副)室(本)。

——TBC——

评论
热度(15)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