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巍澜】夏时曲(拯救大结局的小甜饼)

剧版的结局看得我心意难平,于是现烤了一块小甜饼。

太苦了就吃点糖吧QAQ

相信我,这才是沈巍和赵云澜,你在剧里看到的都不是真的!

=======================================

“快来快来快来,马上要开始了!”祝红把一盆爆米花放到桌子上,招呼着身后的众人,“小郭你先别写报告了,不差这一时半会儿的——林静你要是敢在这时候占着网线打游戏你就死定了!”

大庆跳上桌子,在最大的那块西瓜上啃了一口,心满意足地喵了一声,然后紧贴着果盘趴了下来。

此时的大学路9号俨然就是个小型影院——外面热得仿佛下了火,屋里却开着充足的冷气,桌上摆着各色水果和一大盆爆米花,墙上是一个家庭影院式屏幕,而上面正在播着某网剧的片头曲。

是了,特调处的众人此时正在上班时间光明正大地聚众观看电视剧。

而且剧里的主角还是他们的领导和领导家属。

“这就要结局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呢。”林静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嘤嘤嘤地说道,“说起来我还真是没看够留着头发的自己呢。”

“都把你给编成双面间谍了你还这么开心。”楚恕之白了他一眼,“没出息。”

“双面间谍也好过第25集里的你啊。”林静说到这个,笑得哆嗦成了一个球,“长城好man哦,是不是啊楚姐?”

郭长城捂住了脸,把自己缩成了一只颜色通红的蘑菇。

然后林静就被楚恕之给揍了。

而硬是被众人拽过来一起追剧的赵处长扫了林静一眼,不咸不淡地下了最后通牒:“再多嘴的话过年每人发五斤和尚肉。”

食物链底端的林静委委屈屈地闭了嘴。

一番闹腾之后正戏已经开演,小郭给每个人都端了一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梅汤,发完后也挨着楚恕之坐到了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看了起来。

而因为剧里的自己在前几集突然领了便当愤怒弃剧的汪徵,也不知什么时候飘了出来,握着桑赞的手又一次加入了追剧的大部队。

当屏幕上的沈巍冲到赵云澜身前挡下夜尊的攻击时,林静“哎呦”了一声,然后被祝红一胳膊肘怼没声了。

“啧,真是虐恋情深。”大庆舔了舔爪子,对着屏幕评价道。

赵云澜只觉得自己仿佛被一盆狗血迎头泼了一脸。他有些牙疼地哼哼了两声,等着看这剧情接下来会怎么发展。

而当屏幕中夜尊把手里的冰锥捅向沈巍的时候,祝红和汪徵都忍不住小小的惊呼了一下——与此同时,屏幕前的众人都听见了清晰可闻的“嘎巴”一声。

他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声音的来源,只见赵云澜正把一块捏碎了的西瓜扔进垃圾桶里。

“咳,这只是拍戏,拍戏。”林静又一次忍不住嘴贱,“领导你保重身体,不要太入戏啊。”

“闭嘴。”赵云澜面无表情地说道。

 

 

最后一集接近尾声的时候,屏幕前的众人都纷纷等着剧情反转,因此闲不住地吐槽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组成了满屋子弹幕。

“不是我说,这成医生的衣服好歹也沾点灰意思意思吧?”楚恕之皱了皱眉。

“阿弥陀佛,体谅一下贫穷的剧组,这一件衣服租一天也要不少钱呢。”林静十分宽容地劝解道。

“剧组这血包是什么色号的,看起来颜色挺好的。”祝红的关注点已经完全跑偏,“好像偏一点玫红?”

“等一下,”还在关注着剧情的大庆突然开口,“这进度条怎么就剩四分钟了?这剧情还能拽得回来?”

大庆这一句话让众人都安静了下来。

屏幕上突然出现了那个疑似快乐星球的场景,据说叫什么虫洞。

“卧槽,不是吧?”一直沉默的赵云澜突然爆了句粗,“不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吧?”

而剧情中的两个人依旧说着各自的台词。

[沈巍]:“你来了。”

[赵云澜]:“要走了?”

[沈巍]:“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我们赌一赌。”

[赵云澜]:“赌什么?”

[沈巍]:“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赵云澜]:“好。”

剧中的两人眼含热泪相视一笑,片尾曲响了起来。

特调处的小型影院内此刻鸦雀无声。

过了好一会儿,大庆的声音才从果盘旁边传来,打破了屋里的宁静:“这、这就完事了?逗猫呢?”

祝红一脸目瞪口呆:“不是吧……同人创作也要讲基本法的啊?”

汪徵在掉眼泪,桑赞叹着气搂紧了她。而在剧里帮着捅冰锥的林静早已求生欲极强地缩到了角落里,努力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

短暂的震惊之后,众人都将目光聚焦在了赵云澜身上。

“看什么看,你们眼前这个就是如假包换的你们领导,不是什么地星人假扮的。”赵云澜没好气地说着,狠狠地喝了一口酸梅汤,“老子明天就要去会一会编剧,这都什么玩意,当初老子同意开拍的时候可没人跟我说过会是这么个狗血剧情啊?”

“傻丫头别哭了。”赵云澜抬手在汪徵的脑门上贴了一张固魂的符,“别为了这么个狗血剧情掉眼泪,我这不好好地站在这儿呢吗?”

就在这时候,下了课的沈巍推门进来了。他已经习惯了这个每逢周三周四就会变成小型影院的特调处,但依然觉得今天这氛围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沈老师来啦,沈老师好!”林静欢呼了一声。

“沈老师,快把你家赵处领走,好好安慰一下他那受伤的心灵。”楚恕之在一旁帮腔。

“剧里你俩BE了,他刚才还说要撕了编剧呢。”大庆解释道。

“可不是吗,嘴上说着没事,其实刚才眼眶都红了呢。”祝红睁着眼睛说着瞎话。

赵云澜:“……”

这群没良心的小畜生!

沈巍被这七嘴八舌的众人直接逗得笑了出来。赵云澜瞪了他们一眼,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拉着沈巍回家去了。

 

 

刚一进家门,赵云澜就一把搂住了沈巍。

“怎么了?”沈巍任由他搂着,轻轻笑了笑,“还真因为看电视剧难受了?”

“可不是吗。”赵云澜带了点鼻音嘟囔着,“那破剧情看得我憋屈。”

沈巍的声音里是带了点无奈的温柔:“那不是演戏吗,都多大的人了。”

“可我就是看不了叫沈巍的人遭那种罪,演戏也不行。”赵云澜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点,“我觉得编剧可能真的跟我有仇,这才借着写剧本的机会报复我。”

“那就不想这个了。”沈巍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今晚想吃点什么?”

“心情不好,吃不下去。”赵云澜还是不撒手。

沈巍:“……”

现在就算是瞎子也能看出来这人是在借机撒娇了。

“吃不下去饭,想吃点别的。”赵云澜抬起眼睛看着沈巍,眼中是带着笑意的光,“宝贝儿你试试看嘛,保证很舒服的!”

“省省吧你。”沈巍面无表情地扒掉了那两只黏着自己的胳膊,“就知道你一开口准没个正形。”

“哈哈哈哈哈哈逗你呢宝贝儿,”赵云澜把沈巍拽了回来,“我看那个剧情的时候只有一种狗血淋头的感觉,才不会心痛呢。也就是像汪徵那样的傻丫头才会真情实感地掉眼泪了。”

“不过估计这样的傻丫头也不少。一会儿我去微博上看一眼,发个微博安慰一下她们。”赵云澜说到这里,语气柔和了许多,“宝贝儿,你不会吃醋吧?”

沈巍摇了摇头。

赵云澜笑着拉起他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

窗外星野低垂,正是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候。

赵云澜打开电脑登上了微博,沈巍就在旁边看着,把手中西瓜最中间的一块挖了下来,喂到了赵云澜嘴边。

蝉鸣声被微风送进窗纱,交织成了一首“滋儿哇滋儿哇”的七月奏鸣曲。

又是一年盛夏。

评论(31)
热度(3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