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8)

(18)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客栈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早晨,两人顶着细雨但又精神满满地坐上了漓江的竹筏。

本来能容纳四位游客的大竹筏,此时只有他们两个人,显得很宽敞。

烟雨中的漓江让张佳乐有了一种他们俩其实是在山水画里玩耍的感觉。岸边连绵又温婉的群山层层叠叠,山边雾气萦绕。雨下得不大,江水没有变浑依旧是清澈透亮,在稍浅的地方就能看到水底。不远处有一个小小的竹筏,上面站着戴着斗笠的渔民和他的鱼鹰。

他们坐的这种电动竹筏是带着顶棚的。张佳乐伸出手去接竹筏外的细雨,雨落在手上却溶进了心里。周遭的一切美得清淡又诗意,这山这水都像是信手绘下的水墨画卷,每一处都绘得随意却精妙。

张佳乐靠在孙哲平肩上,听孙哲平和船工师傅聊天。他有一阵没说话了,此时突然飞快地仰起脖子亲了亲身边人的脸颊。

船工师傅是背对着他们的,于是免过了闪光弹的轰炸。

孙哲平轻吻回去,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在江上漂了一会儿之后雨过天晴。阳光洒下,云渐渐散开露出了湛蓝的天。

竹筏开到水浅的地方,正好看到岸边有一群鸭子在游。于是他们在岸边停了一下,由着张佳乐蹚水过去给这群小东西拍照。

这个季节的江水依然挺凉的,他拍了照片之后很快就转身往回走,走到竹筏旁边时抬头看到了孙哲平递过来的手。

张佳乐咧开嘴笑了一下,收好相机,然后弯下腰。再起身时,一捧江水就砸到了孙哲平脸上。

孙哲平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只是抹了把脸,然后伸手把他脖子上的相机拿过来在竹筏上放好。

张佳乐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诶诶诶孙哲平你从哪里弄来的喷水枪!!救!命!啊!

雨后初晴,江水和天空都很清亮。然后这两个人就在这山明水秀里,打起了水仗。

原本静谧的画面瞬间生动起来。

船工师傅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这么凉的水里打水仗,而且还玩的不亦乐乎。不过赤手空拳应对喷水枪的那个明显被喷得有点惨,船工师傅动了恻隐之心,隔空扔了另一个喷水枪过去。

有武器在手的张佳乐仿佛拿到了倚天剑或是屠龙刀,瞬间就觉得底气爆棚,就差仰天长笑了。

战争结束时,对战双方的模样都有些惨不忍睹。两个人都浑身湿透了。张佳乐的刘海湿哒哒地贴着脸颊,往下滴着水。

折腾了这么一通,两个人都累得瘫在竹筏上,安静地听着船工师傅感叹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不过累倒不是问题,歇一歇就好。问题在于每当江上的微风拂过时,浑身湿透的他们就觉得这滋味甚是酸爽。

下午回到客栈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热水澡,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他们俩还是华丽丽地感冒了。

张佳乐看着挂着鼻涕的孙哲平,没忍住狂笑了半天,结果笑出了自己的鼻涕都不知道。

孙哲平一脸无奈地坐过去想帮他把鼻涕擦掉,结果就被抱住了。

这么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差点把他的心都给融化了。

以他对张佳乐的熟悉程度,他知道这个拥抱是为了什么。

张佳乐的性格里始终有着一丝孩子气,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也依旧如此。这大概是融进骨子里的东西,再多挫折也改变不了,岁月也改变不了。

而这么多年,孙哲平一直护着他的这种孩子气。张佳乐的每一个突发奇想,孙哲平都乐于做那个助纣为虐的帮凶。

他希望张佳乐可以一直拥有那颗赤子之心,即使到了白发苍苍的暮年,也可以笑着说大孙你看我给你变个魔术,然后从身后变出一朵红艳艳的玫瑰花。

额,不过那个时候他估计就会叫他老孙了吧?

所以明知道在这个季节打水仗肯定会感冒,孙哲平还是陪他疯了这么一场。

又不是多大的事。你偶尔任性一下,我便拉着你的手和你一起任性就好了。

孙哲平是这么想的,张佳乐也知道孙哲平是这么想的。于是没忍住,给了他这么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过等一下……

“张佳乐你把你挂着鼻涕的鼻子从我衣服上拿开!”

——TBC——

评论
热度(12)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