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5)

(15)

好在那群人最后还是被抓住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解决完这个突发事件,孙哲平却还记得自己此行的目的。他在一家酒店里住了下来,准备等张爸张妈缓过劲来就跟他们谈一谈。

俗话说福祸相依,这道理在这件事上就显现了出来——这事也带来了一些好的改变。

比如说,张爸张妈对于孙哲平的态度。

其实早在第四赛季的夏休期,孙哲平就来过张佳乐的家里,那时候张爸张妈就很喜欢他,觉得这孩子直爽大方有前途。而这一次满大街找张佳乐的时候,孙哲平的着急他们也都看在眼里,也明白了这孩子是真的喜欢他们儿子。所以当孙哲平提出要和他们谈一谈时,他们心里的抵触已经没了大半。

孙哲平和张爸张妈谈了很久,张佳乐就在房间外面焦虑地走来走去。客厅里的木地板有多少块,背景墙的花纹有多少道,张佳乐都已经数得清清楚楚。

当房门打开,张佳乐看到父母那有些失落的表情时,他就知道结果了。

后来他问过孙哲平是怎么说服他爸妈的,但孙哲平就是不肯说。

好吧,不说就不说。

这件事的解决让张佳乐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但内心深处的歉意始终挥之不去。他这几天在家里的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乖巧,抢着做饭抢着干家务活,还偷偷地把自己这些年的积蓄转了一大半到家里的银行卡上。

以后自己不能经常陪在父母身边,那至少要把物质生活给保障了。

他觉得自己是偷偷的转账,但脑子里想着别的事情就一时忘记了短信提醒这么个东西。

张爸爸收到短信时愣了一下,但看到数额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于是在吃完晚饭张佳乐又一次从母亲手里抢过要刷的碗时,张爸爸叫住了他。

“其实我和你妈妈,在心里还是希望你能过得好,这就行了。”

张佳乐停下了动作,背着身子静静地等着接下来的话。

“我们之前会反对,也是因为担心你过得不好。你是我们儿子,这些年你一直很优秀,我们为你感到骄傲。你没有对不起谁。”

“小孙跟我们说,你一直觉得自己辜负了很多人,什么战队啊什么粉丝啊。那些我们不太懂,但我们还是了解你的。”

“你从小就是这样,放不下的东西就咬牙往肩上抗,骨子里倔到不行。我们知道你这些年的辛苦,也知道你肯定是背了不少包袱。我们俩不想当你的包袱。”

“这些年你也往家里汇了挺多钱,我们俩花足够了。你们以后干什么都需要钱,这些钱你还是留着吧。”

张佳乐在听到那句“我们俩不想当你的包袱”时眼泪就已经落下来了,心酸得不行。他把手里的碗筷放到桌子上,抹了把脸,回身看着父母笑。

“爸,妈,”他一手拉起父亲的手一手拉起母亲的手,三个人的手握在了一起,“我还不到30呢,我和他都要工作的。而且不要低估你们儿子的薪水,我那儿还剩很多很多呢,哪怕以后不工作我都能活得很好。你们就好好拿着,别让我担心。”

笑着说完这些,他就哼着歌继续刷碗去了。然后在张爸张妈都离开厨房之后,拽了张纸巾狠狠的擤了擤鼻涕。


孙哲平约了张佳乐在一家西餐厅见面。这家西餐厅离百花挺近的,当年他们俩来过挺多次,因为张佳乐喜欢吃这家的意面。

其实他们俩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里。当时已经是傍晚,孙哲平一进门就见到一个扎着辫子的青年坐在靠窗的位子上,一边看着菜单一边用修长的手指像弹钢琴一样轻敲着桌沿。暖光勾勒出他的脸部轮廓,很是好看。

他一直记得张佳乐在见到他之后,做完自我介绍紧接着说的第一句话——

“来来来这家的意面可好吃啦!”

所以后来他们也不时地来这里吃饭,而每次坐的都是那个靠窗的位子。

如今十年过去了,店里的装修早已变了模样。张佳乐望着崭新的招聘唏嘘了一会儿,才推门走了进去。

时间是傍晚,正是饭点,餐厅里的人很多。而张佳乐一眼就透过人群看到了孙哲平。餐厅的装修不知变了多少回,但这落地窗和窗边的餐位始终都在。孙哲平穿得很正式,正坐在那个他们常坐的那个位子上看菜单。

“大孙你干嘛,怎么穿成这样,相亲吗?”

张佳乐人还没坐下,调侃的话就已经蹦了出来。

“嗯,我就是来相亲的,对面这位少侠考虑一下?”

“不行,我是有男票的人了。”张佳乐一脸的义正言辞。

两人插科打诨闲扯了好一阵,等菜都上齐的时候张佳乐已经笑喷N+1次了。最后孙哲平清了清嗓子,表示自己有正事要说。

于是张佳乐便十分配合地摆出了小学生听课一般的认真样子。

孙哲平被他这样子逗得差点破了功。

“那天你给我打完电话,我就跟我爸妈说了。”

张佳乐一口果汁全喷在了孙哲平脸上。

被喷了一脸的孙哲平淡定地看着手忙脚乱的张佳乐抽了一张又一张纸巾帮他擦脸。

“然后呢?什么斗争都没有,还如此放心地让你来找我?”对于孙哲平的淡定,张佳乐表示不可思议。

“因为我早就跟他们说了,我喜欢的是男人。”孙哲平耸了耸肩,依旧是一脸淡定的模样,就是觉得脸上有点黏,“我爸妈是在国外留学时认识的,他们西方文化接触得多,对这件事也比较容易接受。那时候也僵持了一段时间,但现在他们已经理解了。”

“难怪你不用被逼着去相亲啊!”

“不,他们在接受之后,就试着给我介绍男朋友来着。”孙哲平的淡定表情有了一丝波动,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画面,“所以那天我跟他们说我和你在一起了,他们还是挺高兴的……”

张佳乐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砸的有点懵,他本来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去迎接这一场血雨腥风的。

孙哲平被他的表情逗乐了,随即又换了一副特别认真的表情,凝视着张佳乐的眼睛。

“所以说,我们就算是见了家长了,而且家长们也同意我们在一起。所以……”

孙哲平说着,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天鹅绒面料的小盒子。盒子不大,看上去很是简洁大方。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看着它,仿佛知道了接下来的剧情。

在张佳乐的注视下,那只缠着绷带的手打开了盒子,轻轻地推到了他的面前。

两枚设计精巧的铂金戒指在盒子中安静地并肩而立,在柔和的灯光下闪着光芒。

隔了还不到两个月,张佳乐又一次体会到了大脑当机的感觉。

“所以,张佳乐先生,愿意和我过一辈子吗?”

——TBC——

婚都求了,两位先生度蜜月去吧?

评论(7)
热度(16)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