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4)

(14)

某个偏僻的小巷子。

这是个很偏僻的地方,偏僻到连张佳乐这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都没有来过。巷子的尽头放着一堆蒙着灰尘的杂物,有的墙皮脱落下来,露出了里面带着岁月痕迹的红砖头。

张佳乐正靠着墙坐在地上,思考着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他现在非常的狼狈,简直可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身上很多地方都传来钝痛。鼻子下方有微热的感觉,他抬手摸了一把,果然看到了血迹。

这群王八蛋,下手真特么重。

他在心里骂了一句,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昨天他在外面呆到了晚上,往家走的时候正遇上一个王八蛋拽着一个女孩子往灌木丛里拖。他二话不说就冲上去帮忙,吓走了那人之后又陪着女孩去了警察局,然后又护送她回了家。

站在楼下看见女孩家的灯光亮起来,他才放心地往回走。

结果就遇到了那人同伙的打击报复。

职业选手虽然大部分时间宅在室内,但他们也有坚持锻炼,所以张佳乐的身体素质还是很好的。然而一个人奈何不了一群人,更何况那一群人还都是混混流氓。

张佳乐护住了手,却暴露了其他地方,倒在地上没有反抗的机会。直到他听到一句让他差点吐出来的话。

“我看这小子长得不错,要不咱开个荤补偿一下哥几个?”

张佳乐的小宇宙瞬间爆发了。

然而这不是中二的世界,是现实到不能再现实的现实世界。爆发的小宇宙只是让他挣脱了几个人的包围圈,他依旧做不到赤手空拳地放倒这群人。

不过他跑出来了,这就够了。报仇什么的那都是后话。

迷迷糊糊地跑进这个巷子里,他便身子一歪昏睡了过去。

直到刚才他才醒过来。

手机在昨天的打斗中摔出去了,他通过太阳大概能判断出此时已经是中午。

一夜没回家,爸妈不知道要急成什么样子。一想到这个,他便加快了脚步。

其实张佳乐是有着路痴这个属性的。虽然现在是在家乡,但他所在的这片区域恰好是他从未踏足的地方。再加上他走得跌跌撞撞还要经常休息一下,当他终于找到一家有公共电话的小卖部时,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

他的手有些抖。他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才拨了张妈妈的电话。

电话那头带着哭腔的声音让他的心狠狠地抽了一下。

“我们不逼你了……回家吧孩子,回家吧……”

孙哲平看到满身是土脸上还带着血迹的张佳乐时,觉得心里疼得都快滴血了。他想立刻冲上去搂住眼前的人,却还是努力克制住了自己,给他们一家三口留下了空间。

张佳乐强撑着笑了笑,轻抚着母亲的后背安慰着她,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

在去医院的路上,他简单地讲了一下昨晚的事情,自动忽略掉了那句让他反胃的话。孙哲平在旁边一言不发地听着,脸色越来越沉。

在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之后,张佳乐就把父母劝回去了。两位长辈的体力不比年轻人,又担惊受怕了一整天,此时显得异常憔悴。孙哲平拿了医生给开的药,就打了车带着张佳乐一起去了警察局。

“你什么时候到的?”

“今天中午。给你打电话结果关机,我就给阿姨打了电话。”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身上的伤实在是心疼,顾不上还有司机在场,把他搂进了怀里,“叔叔和阿姨还以为你是赌气离家出走。”

“我哪有那么幼稚。”张佳乐撇了撇嘴,窝在孙哲平怀里用脑袋蹭了蹭他,抬起头来微微一笑,“好啦别板着个脸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没什么事。”

“如果他们抓不到那群王八蛋,”孙哲平的声音很低沉,透着冰冷的怒意,“我就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吧。”

闻言,张佳乐默默地感慨了一下,还好没把那群人渣对他图谋不轨的事情说出来……

这件事情孙哲平还是永远不要知道的好……

而与此同时,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有一群正在街边冲妹子吹口哨的混混,突然觉得后背一凉,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

——TBC——

欺负乐乐不能忍,哼唧。

评论(7)
热度(18)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