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3)

(13)

张妈妈是个很温柔的人,张爸爸也没有很严厉,张佳乐从小就是在一个很宽松的环境里长大的。当年他们尊重了张佳乐去做职业选手的选择,即使在心里担心孩子的未来,却还是没有干预。

而这一次,他们却很坚持,坚持地表示不能接受。

此时张佳乐正坐在小区花园里的石凳上,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孙哲平的号码。他把这些数字一个个打上去,又一个个删除,再一个个打上去,纠结着。

最后他还是按了拨号,电话几乎是在瞬间就接通了。

“喂,大孙啊……我要跟你说个事……”张佳乐的脚无意识地扒拉着地上的土,目光落在了园子里那一大片火红的山茶花上,“我没忍住,跟我爸妈说了。”

“那叔叔阿姨怎么说?”

“不能接受。”张佳乐重重地叹了口气。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

“这样吧,我这两天就去找你。你先把阿姨的电话发给我。”

这句话惊得张佳乐差点从石凳上摔下去。

“不是你现在来干嘛!这种时候我爸妈肯定不会给你好脸色的啊,万一我爸再一激动骂了你……不行不行你让我自己解决!”

“如果你能自己解决的话,就不会给我打这个电话了吧。”电话里竟然传来一声轻笑,“这几天你都没联系我,我就差不多猜到是怎么回事了。放心吧,信我。”

信我。这两个字像是一个短短的魔咒,带着炭火一样的温度融化了张佳乐心里名为不安的寒冰。他没有办法拒绝。

好,我信你。

然而还没等孙哲平来,张佳乐就和父母吵了一架。

这几天家里的气氛一直很僵,三个人几乎都没有什么交谈。张爸爸一直在叹气,张妈妈总是欲言又止的模样,张佳乐试图说点什么来缓解气氛结果失败了。

意识到这个话题回避不了而且必须摊开来解决,张佳乐拿出了一堆资料。这些资料是他和孙哲平确立关系之后他就开始整理的,为的就是向父母坦白的这一天。

“我和他认识十年了,我也喜欢他喜欢了好多年。从十几岁到现在,他是我的初恋。”张佳乐努力地动之以情,“这辈子,我是认定他了。我没有办法接受除他以外的任何人。”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张爸爸的脸色一直是铁青的。

“爸,我都这么大人了——”

“——都这么大人了还这么胡闹?!”

张佳乐被这句话的音量震了一下。他深吸了一口气,直视着父亲的眼睛,一字一顿:“我没有胡闹,我是认真的。”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屋内的温度降到了冰点。

“可你们这样会有结果吗?”张妈妈的声音带着哽咽,“你们之间的关系没有法律约束,只靠感情维持着,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柴米油盐的怎么会没有摩擦?又要面对满世界的指责……怎么会有结果?”

“妈,什么才算是结果呢?我们不会有属于自己的孩子,除此之外和正常的情侣没有区别。一纸婚书算得了什么呢。”张佳乐说到这里,扯出了一个微笑,“至于满世界的指责,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能算得了什么呢?”张爸爸怒极反笑,啪的一声把手中的A4纸摔在了桌子上,“所以你也不用在乎我和你妈妈,你开心就好。我今天把话放这儿,我没法接受自己儿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你看着办,你自己选。”

就这样,谈话失败。

这些年张佳乐在外面承受了太多的指责和谩骂,他早就练就了强大的心理素质。然而外人给的委屈和家人给的委屈,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一方面他心里有着浓得化不开的愧疚。父母喜欢小孩子,他一直都知道。然而他却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他们不会有自己的孙子或孙女。

可是他又知道自己没做错什么。两个人相爱而已,碍着谁了呢。

委屈和愧疚这两种情绪水乳交融,融成了心痛,痛得他有些烦躁。

他觉得自己没法再在这个气氛沉闷的屋子里呆下去,于是拿了钱包和手机,一声不吭地走出了家门。

第二天中午。

孙哲平刚下飞机就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却只听见一句冰冷的“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关机,很有可能是手机没电了。然而他心里突然涌上一股不安,这不安强烈到无法忽视。他没再耽搁,直接拨了张妈妈的号码。

“阿姨您好,我是孙哲平……”

开口时孙哲平的声音无比冷静,然而电话那头带着哭泣的声音,直接把他的心拽下了谷底。

——TBC——

评论(2)
热度(18)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