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2)

(12)

这有了第一次吧,以后的每一次就都顺理成章了。两台电脑都在一个房间,这一战略部署就在此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孙哲平总是会以打荣耀为借口蹭进张佳乐的房间。一开始还会一本正经地端坐在椅子上,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动手动脚。张佳乐被他撩拨得难受又没办法,每次都半推半就地纵容了这种恶劣行径。后来俩人都习惯了,连借口都懒得找,干脆都睡在了这个房间。

反正,孙哲平没再回到那间贴着小碎花壁纸的房间睡过。


转眼到了月末,两个人都得回家过年,于是就退了房子打算各回各家。

在机场要分开的时候,张佳乐一直睁着大眼睛看着孙哲平,也不说话,硬是把人给看毛了。过了一会儿孙哲平发现,张佳乐只是在放空,眼神的焦点都没在他身上。

“怎么了乐乐?”孙哲平在他眼前摆了摆手,想把他的注意力给吸引过来。

“嗯......我就是在想,什么时候跟我爸妈说这事。”

“这事先不急。”孙哲平把他的手攥在手心里轻轻握了握,“反正以后有那么长的时间呢,是不?”

孙哲平的手心很暖,温度像火苗从指间一路蔓延到了心里。张佳乐眼里的迷茫退去了大半,他点点头,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人在看他们便飞快地在孙哲平脸颊上亲了一下。

“那我走啦。”好看的脸上泛起明媚的笑意,他冲孙哲平挥了挥手,“路上小心啊~~~”

孙哲平笑着挥手,点了点头。

飞机落地时,张佳乐把手机开机,然后就收到了孙哲平的短信。

【已经到家了,不用担心。】

随即便大爆手速,回复了一条。

【我也是,放心吧^-^】


回到家的两个人都忙着帮家里置办年货、打扫屋子,时不时忙里偷闲打个电话发个微信。

虽说两人认识十年了,但这怎么说也算是热恋期,腻歪一个月了突然变成异地还是有一些辛苦。然而这都不是重点,最可怕的是这一过年就见到了各位亲戚……

“乐乐有对象了没?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没有啊?哎呦正巧我有一老同学他家女儿比你小两岁……”

“你这也不小了,你看人家那谁,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如此种种,亚历山大。

而张佳乐的父母虽然没在口头上狂轰滥炸,但也同意了亲戚们给安排的每一场相亲。相亲变成了每一天的主题。最开始的时候张佳乐还试图在自己的外形上做一做手脚,比如说故意扮得邋遢点呀、故意穿着不搭又不合身的衣服啊……然而这些努力全都在张妈妈温柔的坚持中付诸东流了。

在消极抵抗中送走了第二十位相亲的姑娘,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了。

“妈,其实我已经谈恋爱了。”

“真的假的?不是你不愿意相亲所以撒谎骗我吧?”张妈妈对自家儿子的话表示了怀疑。

“千真万确。”张佳乐用极其真诚的眼神看着妈妈,郑重其事地点着头。

“这孩子,怎么不早说啊,白白浪费了人家的好心。”

“我们刚在一起没多久……所以想着先不告诉你们……”

“给妈看看那姑娘的照片呗?”

张佳乐在心中泪流满面。麻麻,没有那姑娘的照片只有那汉子的照片可以吗ORZ……

“那个……我们这不是刚在一起没多久嘛,我这儿还没有他照片呢……”

终于不被追问的张佳乐松了一口气。好歹是解决了目前的困境,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不过能拖一天是一天,他希望能找一个最稳妥的时间用一个最稳妥的方式把这件事向父母坦白。

年后的某一天,张佳乐一个午觉睡到了太阳落山。不是他贪睡,而是梦魇让他睁不开眼睛动弹不得,连一丝声音都发不出来。

梦境里他和孙哲平走在大街上,他偷偷地牵了孙哲平的手。结果这一幕被狗仔偷拍下来了。

他们上了头条,迎来的是铺天盖地的谩骂,还有他妈妈的眼泪。

妈,别哭了……

为什么我和你爸爸是最后知道的人?

妈,是我的错……我怕伤害到你们……

妈,别哭了……别哭了……

整个梦境都是泪水,他想抬起手来擦掉,却又无法动弹。他想张嘴说话,却又说不出。

那些泪水汇成了小溪,在黑暗中发着粼粼的光。

醒来后的张佳乐靠在床头发了很久的呆,心里一抽一抽的疼。愧疚将他的心脏紧紧攥住,疼得无比凌厉。

这一路走过来,我是不是辜负了太多的人?

直到天边火烧云的颜色渐渐淡去,他才拖着脚步走出自己的房间。

张爸爸有事出去了,张妈妈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听到张佳乐的脚步声,张妈妈回过头兴高采烈地招呼他。“快来快来,电视上正演着你呢。”

听到这话张佳乐心里顿时就是咯噔一下。定睛一看,原来是电子竞技频道正在放“盘点那些已经退役的荣耀大神们”。

他坐到了妈妈身边,看着电视上自己的脸。

介绍得很详细。从百花式打法,到繁花血景。从百花战队的副队长、队长,到霸图战队。从四亚,到国家队冠军,再到联赛冠军。

介绍完了张佳乐,然后便是孙哲平。

张妈妈认出了孙哲平,指着屏幕上那张脸开心地说着,我记得这孩子,他来过咱们家。

张佳乐看着电视,目光却仿佛穿过了屏幕跨过了千山万水。他们相处的点滴在他脑海中回放,现在仍然心有余悸的梦境也在脑中争夺存在感,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会疯掉。

如果下一次,他父母在电视上看到他,是他和孙哲平在一起被发现了的新闻呢?

那样压在他父母身上的担子就又多了一副,还是最令人心碎的那一副——他们的孩子不信任他们。他们要通过媒体通过那些外人,才知道自己孩子的人生选择。

这样是不是太过残忍?

“妈……”张佳乐艰难地开口,声音有一丝沙哑,“我……喜欢他。”

——TBC——

纠结了半天还是写了出柜梗,家庭什么的都是私设,或许有ooc(>﹏<)

评论
热度(21)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