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双花】一路花开(1)

-写在前面:

-退役后的一段故事。HE,一定是HE。虐什么都不虐我大双花!

-好久没动笔,文笔求不嫌弃T^T

-会竭尽全力尽可能不ooc!

(1)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二赛季的冠军是霸图战队。

新闻发布会上,韩文清和张佳乐宣布退役,张新杰接任霸图的队长。

退役后的张佳乐先是回到了家里陪一陪父母,在家呆了一个夏天后就开始思考接下来要做什么。在家呆着无聊,一时半会儿又不知道该去找什么工作,于是干脆背了个相机跑出去,打算好好玩一玩。

张佳乐把第一站定在了内蒙。他租了一辆车,走走停停地逛了几天,然后去了一个叫奇乾的小村庄。

这个小村庄被称为北方的墨脱,据说是个世外桃源,只有几户人家守在那里,安静得不像话。

不过在亲眼见到之前,张佳乐并不太相信这些介绍。旅游广告词嘛。如果旅游广告词都是实事求是的,那大中华岂不处处是天堂。

但是在这里住了两天之后,他对那些介绍没有了任何怀疑。而在这里发生的事情,让他多年以后把这个地方列入了人生最重要的地点之一。在多年后回望,愈发觉得这也许称得上是他人生的又一个转折。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决定在这个日子来到这个地方,或许真的是上天眷顾。

深秋的奇乾村美到了极致,天蓝得有些炫目。小木屋、白桦林和额尔古纳河一起组成了一幅色彩浓烈的油画。正值淡季又人烟稀少,景色也不像夏天那样生机勃勃。黄昏的温柔光线从天边洒下来,把一切都映成了金黄,广袤的天地间透出一股苍凉的感觉。

这里真的很安静,很安静很安静。不过他发现不远处也有一辆车停在那里。

没想到这个时节还有别的游客。估计也是像他一样清闲的人吧。

张佳乐在一户人家住了下来。吃了晚饭,跟老板聊了一会儿,就打算出去散散步。夜晚的温度很低,老板贴心地借了军大衣给他。只是老板整个人都比他大了一圈,这军大衣也是如此,他觉得自己此时的样子一定很好笑。

推开门,就被眼前的景色惊住了。愣了一下,又回到屋里把相机拿了出来。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星空,美得不可方物。比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要美上千万倍。

他走向河边,一边走一边梳理着心里的震撼。满目都是细碎的星光,一道银河横跨在夜空。空气微凉,星光清冷,这夜幕此时就像是整个世界,把他包裹在里面。他突然就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用一辈子去研究这些星星,也突然觉得原来自己是如此渺小。

真的很渺小。他这个身高1米78的人在这样的广阔面前是如此渺小,他这个拥有不到百年生命的人在这样的浩瀚面前是如此渺小。

震撼过后,张佳乐发觉心底里有某种情绪正在叫嚣。他希望把此情此景与人分享,他想指着这星河对某人说一句你看多美啊。

似乎只有这样,这个画面才是完整的。然而这并不可能。暂且不提他和某人早已没有了联系,就算是有联系,这真·世外桃源连手机信号都没有。

世界那么大,人生却不过百年。而这不过百年的时光,我却弄丢了你。

快门按下的那一瞬,似乎有什么冰凉的液体从脸上滑落。

尼玛,太丢人了。张佳乐在心里骂了一句。

他专心地训练,专心地打比赛,专心地拿到冠军,专心地陪伴父母,专心地出来玩。他专心致志地向前走,过着自己的生活。却总是在猝不及防的时候,想起一个人的身影。

其实这个身影从未在他的心里消失过。这个身影一直在一直在,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但习惯不代表麻木,他习惯了,心却还是会疼。

拍了不少照片,镜头蒙上了一层雾。他收起相机,在脸上飞快地抹了一下,然后转身。

这一转身不要紧,眼前的一个黑影几乎把他吓得半死。他往后跳了一步,然后就愣在了那里。

这个身影张佳乐很熟悉,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虽然此时没有多少光亮看不清这人的脸,虽然军大衣把这人的轮廓加大了一圈,虽然这不符合逻辑不符合常理,但他几乎可以肯定。

他觉得自己的思维也被揉碎在了漫天的星光里。

我靠这是谁啊这是孙哲平吗我眼花了吗看星星看多了会出现错觉吗这货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虽然我刚刚在想他但也不至于这么灵验啊我想冠军想了那么多年也没这么灵验啊。

张佳乐觉得有一万头羊驼在心里飞奔而过,还带着一串蔚为壮观的文字泡。如果有人能看到此时他心里的景象,八成会以为羊驼上骑着黄少天。

——TBC——

评论(3)
热度(48)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