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喻黄】我的老师可能是个神仙(7)

(7)

黄少天睡得并不安稳——毕竟这是被前尘旧怨找上门来的,又不是正常的感冒发烧,安稳才怪。

就在刚刚,他哼唧了一声,同时抱着被子猛一翻身,右手直接抓住了喻文州垂在床边的左手。

喻文州愣了几秒。但作为整个屋子里唯一一个神志清醒的人类,他很快便调整好了心态,从容地回握住了那只手。

这回黄少天终于安静下来。他就维持着这样一个姿势,渐渐睡沉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熟睡中的脸,突然觉得几百年的光阴虽然漫长,但其实也可以称得上是转瞬。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记忆片段都模糊成了一片光影,而在这斑驳的光影中,只剩下一个清晰又长久的存在,就是眼前这个人。

这时候,黄少天的右手在睡梦中无意识地蹭了蹭——就像有一根羽毛,在喻文州的心尖上搔了一下。

突然就……很想亲一下他。

然而刚有这个念头,喻文州的脑海中就蹦出了四个大字——枉为人师。

喻文州:“……”

就在喻文州天人交战的时候,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放开了黄少天的手,又把被子盖严了一些,然后才起身去开门。

叶修带着风尘跨进门槛,快步流星地往黄少天床边走,边走边问道:“少天现在怎么样?”

“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用的是王大眼上次熬的药吧?”叶修闻了闻空气中残留的药味,“还别说,他的药真是驱邪一流啊。”

“还加了一些蓝溪阁留下来的存货。”喻文州补充道。

“居然有这么严重。”叶修皱着眉头啧了一声,又环顾四周看了看屋内的布局,“你准备在学校里摆个阵?”

“嗯,阵眼就在这儿。”喻文州点点头,“沐橙说完之后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但没想到对方动作这么快。”

“我帮你一起。”叶修说道。

“多谢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尽快找到那位,毕竟我不能一直把少天拴在身边。而且我觉得……他早晚是要亲自面对这些的。”喻文州说着,又看了看熟睡中的黄少天。

昔日的剑客灵魂沉睡在这个身体中,却未曾被这俗世蒙尘。

一个神明要怎么把另一个神明护在羽翼下呢?

他能做的,也只有与之并肩。


“噗……”张佳乐这一口汽水差点没能咽下去,“喻老师把你抱去了他宿舍?怎么抱的?公主抱吗?”

“恭喜你答对了。”黄少天瘫在椅子上,一手捂着脸,“看见他给我端了药,我还脑子一抽,说了句什么‘嬛嬛,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朕不知道的’,我真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翻在地,“老铁真有你的啊,那喻老师怎么说?”

黄少天露出了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那皇上是自己喝,还是臣妾伺候着喝啊?”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那瓶饮料实在是喝不下去了。他笑得整个人都在抖,拍着黄少天的肩膀半天没说话。

“行了行了,笑什么笑笑什么笑!”黄少天恼羞成怒,一巴掌拍开张佳乐的爪子,又把手里的宣传单扔到了桌上,“那什么辩论社我不去了!”

“别别别,我不笑了还不行吗!”张佳乐闻言赶紧板起了脸,结果憋得面部表情很是奇怪,“整个学校我就那一个老乡,我都答应人家了。再说你不觉得你很适合参加辩论赛吗。”

“适合吗?”黄少天一脸怀疑地看着他。

“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张佳乐一脸真诚地望了回去,“就是有一点不太好,你辩论的时候估计要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队友们要先训练一下充耳不闻的本领才行。”

“滚滚滚!”黄少天怒道。

是这么回事。他们学校有个刚成立没多久的辩论社,社团里的人不多,就那么几个。有一场跟其他学校的辩论比赛近在眼前,结果在这节骨眼上有一对情侣成双成对退了社,剩下的都说自己没时间参加练习,四个人的辩论团队硬是空出了一半的位置来。

社长名叫柳丝清,是张佳乐的老乡,据说还是全校唯一一个老乡。人家小姑娘费劲巴力地拜托张佳乐帮她找人,于是张佳乐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拉着黄少天去帮忙。

黄少天见到柳丝清时还奇怪了一下,觉得这姑娘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直到又一次旁听中国古代史,他感觉到有人轻轻拍了下自己的肩膀。回头一看,赫然发现柳丝清坐在他身后的座位上,微微笑着跟他打招呼。

哦,这是人家历史系的姑娘。

不过,哪个系的姑娘都和他没什么关系。这可是中国古代史,他一门心思都扑在他的喻老师身上。于是他只是礼貌地笑了笑,又赶紧转过头,目光继续落在喻文州正在写板书的背影上。

说起来不知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自从他莫名其妙地生了一次病,喻文州似乎变得忙碌起来,不上课的时候几乎在学校里看不到他。黄少天想不出有什么事能让喻文州忙活成这样,又揣着一腔心事不敢问得太深,几乎要被自己纠结死。

而与此同时,喻文州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因为他一边忙着跟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寻找那只鬼的踪迹,一边又在自己的课上,敏感地发现那个叫柳丝清的女孩子,看向黄少天的眼神有些不一样。

那姑娘一双漂亮的杏眼在看向黄少天时会流露出独属于少女的雀跃,又带着些许羞涩。

而坐在她身旁的另一个女孩子偶尔会跟她说上几句悄悄话,然后她便会捂着嘴笑着看向黄少天的后脑勺,毫不吝啬地把“喜欢”两个字映在脸上。

仅仅是这样,喻文州就理解了为什么那天苏沐橙会问那句“你真能受得了?”

因为这真的挺难的。

“我只是想陪着他平安度过这一生。他开心就好。”喻文州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着。

—tbc—

双向暗恋是必经之路啊……

评论(2)
热度(54)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