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喻黄】我的老师可能是个神仙(4)

(4)

在黄少天看着那尊神像发愣的时候,喻文州也走了进来。

这座庙的屋顶明显在之前的劫难中遭了不少罪,天光从破洞处漏下来,在纷纷扰扰的灰尘中形成了一道道光柱。在这明明暗暗的光影里,喻文州轻轻地把一只手放到了黄少天的肩膀上。  

黄少天整个人颤了一下,仿佛是从一个梦境中惊醒。他回过神来,转身看着喻文州。  

从那以后的很多年,喻文州一直记得黄少天的这个眼神。   

那眼神中分明还残留着些许迷茫和惊慌,却在看到喻文州时安定下来,甚至还带上了一抹并不自知的笑意。 
  
沉默了半晌,喻文州说了句:“少天,人家好歹是件文物。”   

闻言,黄少天终于把自己的手从神像上拿了下来。心口的异样感在看到喻文州时就消退了大半,但他还是很困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

之前在门外观望的学生们似乎也都陆续走了进来。他们好像还在墙上发现了一些残缺不全的壁画,招呼着喻文州过去看。

刚才还很安静的神庙渐渐喧闹起来,但黄少天觉得这些喧闹似乎和自己隔了一层什么东西,听不太真切。他只是跟在喻文州身边,眼里看到的、耳中听到的,似乎就只有这么一个人。

从黄少天的视角来看,这次考察课就这样结束了。

对于这堂课,他只记得山上的秋景还不错,记得自己看到了一座神庙,看到了里面那尊已经辨认不出模样的神像,然后就觉得心脏受到了暴击,难受得要命。然后他跟着喻文州下了山,又在返程的大巴车上睡了安稳无梦的一觉。除此之外,其他的什么都没记住。

所以当返程的车快要到学校、睡足了一觉的黄少天清醒过来时,他再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情,觉得自己仿佛是中了邪。

“我突然觉得自己目前为止18年的人生很是复杂啊。”黄少天的嗓子有点哑,大概是刚才睡得太沉,“我的唯物主义价值观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哥啊,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打心底里觉得自己不是正常人的。”

“少天,对这件事情不用太在意。”喻文州拧开了一瓶水递给他,“人总是会在一些特定的场景或者特定的时刻产生既视感,这很正常。那时候你觉得不舒服,可能只是因为最近没休息好,上山的时候又跑急了。”

“不对,我还是觉得不对劲。”黄少天摇摇头,“我还是再查查看吧。”

——然而他查了好些天,什么也没查出来。

他们知道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那是一座什么庙,庙里摆的是什么神,这庙是什么年月建起来的、又是什么年月惨遭一把大火……即使有喻文州帮忙,他还是什么都查不出来。

好在黄少天从来都不是那种很纠结的人。既然他已经把能查的都查了,还是一无所获,那就干脆把这件事抛诸脑后。

于是忽略了这个小插曲,黄少天的大学生活又回到了正轨。上课、睡觉、打游戏、做高数作业、抓紧一切时间跟喻文州呆在一起……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而这段时间,他的业余生活又丰富了一些——他开始追一篇小说了。

长这么大,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追小说。如果放到十天以前,他还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和妹子们一起追一篇小说追得津津有味,还很期待作者大人每天的更新。

原因无他,只是这小说的男主叫喻文州。

没错,这篇小说的男主,叫喻文州。

这篇小说是黄少天前些日子在微博上无意刷到的,本来是条一扫而过的微博,奈何他对“喻文州”三个字敏感得要命,一眼就看到了。

于是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作者的微博名叫风梳烟沐。黄少天往前翻了翻,发现这小说是刚开的坑,目前只是介绍了一下背景设定。

故事发生在一个动荡的年代。作者大人表示这是一篇很扯淡的古风仙侠耽美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等一下,耽美文?

男主叫喻文州的耽美文?

黄少天一时不知该作何评价,只好继续看了下去。

在这篇小说的设定里,庙堂与江湖是密不可分的。庙堂之上政局清明,江湖中的各门派也会听从朝廷的派遣。这江湖上有许多个门派,诸如蓝溪阁、中草堂等等,这些门派各成体系,平日里免不了要争一些有限的资源。但有时朝廷会将最棘手的任务下放出去,这时各门派往往会派出自家高手联合行动,最后平分战果。

而那个叫喻文州的男主角,就是蓝溪阁这一任的阁主。

整个故事就要从喻文州收了一个叫夜雨的徒弟开始讲起。

—tbc—

评论(1)
热度(56)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