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醉看花月白

【喻黄】我的老师可能是个神仙(2)

(2)

细细想来,黄少天发现自己这些年来遇到的这种怪事还不少。

比如那次他和学校里的小混混打架,之所以一对二还没有受伤,是因为打着打着那俩货突然绊了一跤,黄少天直接就占据了主动权。比如他有一次过马路时看了眼手机,突然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拽了自己一下,退了几步后就见一辆车在他面前飞驰而过。

“所以我觉得吧,要么我其实是个下凡历劫的神仙,要么我身边有个人是神仙。”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跟喻文州说,“那能是谁呢?”

军训结束后放了两天假,此时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电影院里等着检票看电影。影院里摆了几架抓娃娃机,喻文州路过的时候突然停住了脚步,盯着娃娃机里的柯基公仔看了半天,然后又看了看黄少天的脸,当即决定要抓这个公仔上来。

而黄少天就继续在一旁喋喋不休。

“谁知道呢。”正在扫码支付的喻文州语气随意地回了一句。

黄少天:“……我是认真的!哥你不觉得真的很奇怪嘛!”

“是有点。”握着操纵杆的喻文州语气随意地回了一句。

“哥你真的好敷衍啊……卧槽抓上来了?两个?”

黄少天就这么眼看着娃娃机的爪子在喻文州的操控下,稳准狠地落了下去,直接把两个挨着的公仔一起拎了上来。

喻文州对此并没有表示出多大的反应,捡起那两只柯基后笑眯眯地递给黄少天一只,说道:“这个真的很像少天呢。”

“哥,其实是你吧?”黄少天眨着眼睛说。

喻文州面带不解,微微歪头看着他。

“其实你才是我身边那个神仙吧!”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出来:“槽点太多我竟不知从何说起。”

“喻老师,下凡这么久辛苦您了。”黄少天双手合十微微颔首,惹得喻文州笑着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笑着笑着,喻文州突然收敛了神色,表情郑重起来。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一本正经地说了句:“这么多年,为师下凡是挺辛苦的。”

“……”黄少天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他看着喻文州的表情还以为他突然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结果说的是这么一句话。这就是传说中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吧?

三天后,喻文州在自己的第一堂课上,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第一排、满脸期待看着自己的黄少天。

但他分明记得这时的黄少天应该出现在高数课上才对。

……所以说这孩子翘了自己专业的必修课,来旁听他这个中国古代史?

喻文州忍不住扶额。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他冲黄少天笑了笑,然后便开始了自己的课程。

没过多久,学生们就发现了这个老师与众不同的地方。

他并没有用PPT课件,而是在手写板书。

黄少天坐在第一排,一手托腮,目不转睛地看着喻文州在黑板上写字,觉得十分赏心悦目。

黑板上是极为漂亮的小楷,整整齐齐却又不失灵动,颇有些自成一派的风采。

这字体黄少天再熟悉不过了,从小到大看了很多回。但他其实更喜欢看喻文州写毛笔字,那真真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还记得他第一次看到喻文州的毛笔字时整个人都呆了一呆,心头涌上许多他不知从何而来的情绪——有故人重逢一般的喜悦,还有莫名的酸涩和温暖。

那些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大概也只是短短一瞬,却让他那时候尚且幼小的心脏颤了几颤。

他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

“这老师不仅长得好看,课也讲得这么好啊。”

“而且看上去也没比咱们大几岁。”

“字还写的这么好看!真是字如其人诶!”

黄少天听见后排的两个女生正在偷偷地交流。他越听越觉得心里美滋滋,嘴都合不拢了——他觉得与有荣焉。

下课铃一响,黄少天便想跳上讲台帮喻文州收拾东西,奈何有好几个女生围了过去,似乎是在要喻文州的微信。好不容易等人都撤了,黄少天赶紧拉着喻文州往外走。

“快快快,今天一食堂有红烧肉,我早就打听好了,据说那个红烧肉好吃到远近闻名,一定要吃到啊!”

“好啊。”喻文州一边应着,一边跟他往食堂的方向走。

“话说,哥你真的很适合做老师啊,你知道吗刚才在讲台上你仿佛在bling bling地放着光,我后面的那几个小姑娘花痴了一节课!”

“少天,看到你出现在这里,我是不是应该受宠若惊一下?”

“这可是你人生中第一次讲课,这么重要的场合我当然要参与了。”

“哦,重要到你翘了高数课也要来捧场,我真是好感动呢。”喻文州笑眯眯地回道。

黄少天噎了一下:“你看了我的课程表?”

喻文州点点头,继续笑眯眯地看着他。

“没关系,第一节课时高数老师说了他不点名的。”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丝毫没有对逃课被发现的这件事表现出什么不好意思。

喻文州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在轮到他刷饭卡的时候,默默地要走了最后一份红烧肉。

他身后的黄少天正在低头玩手机,并没有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红烧肉是怎么被截胡了的。只知道轮到他的时候,写着红烧肉字样的牌子后面已经是空空如也。

他很是遗憾地端着餐盘去找喻文州,却在坐下时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盘子里的红烧肉,眉开眼笑地伸着筷子去夹,结果夹了个空。

“哥!”

黄少天皱着鼻子看着喻文州手里端着的那盘肉,愈发觉得自己今天一定得吃到才行,于是果断地把自己的那份白斩鸡推到了喻文州面前。

“不换。”喻文州不为所动,依然把红烧肉举在黄少天够不到的地方。

“哥,这不是情况特殊嘛,我以后都不翘课了的。”在美食的诱惑下,黄少天当即开始卖萌。

就在这时,一个他好像从哪儿听过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呦,这不是喻老师吗,举着盘红烧肉干嘛呢,不愿意吃的话我拿这个白菜跟你换一下?”

当说话的人坐到了喻文州身边时,黄少天一把捂住了脸。

有没有搞错啊,来的人是叶修,他们的高数老师!

“没什么,就是馋一馋没抢到肉的孩子罢了。”喻文州放下了那盘肉,往黄少天面前推了推,“叶老师也是刚下课吧。”

一直捂着脸也不是个事,黄少天慢慢地把手放下来,慢慢地挤出一个看上去很真诚的笑容,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哦,你是叫黄少天来着,对吧?”叶修随手翻了翻自己带的点名册,“第二天就开始逃课了,胆子蛮大的。”

黄少天脱口而出:“不是说不点名的吗???”

“的确没点名,只不过来了个随堂小测验。”叶修不以为意地边吃边说,“你那个叫张佳乐的室友还帮你写了一份交上来,可能是觉得我瞎,看不出两张挨着的纸上是一模一样的字迹。”

黄少天再一次捂住了脸。

“等等,你们俩怎么认识的,金融系和历史系都不在一个院啊。”黄少天突然想到这一茬,不太明白自己怎么就能遇上这样尴尬的场面。

“叶老师住在我隔壁宿舍。”喻文州答道。

“不知道宿管的人怎么分的,反正就这么认识了呗。”叶修答道。

黄少天擦了擦并不存在的冷汗,在心里默默咆哮起来。

有木有搞错,这样一来,告状什么的也太方便了吧!

—tbc—

评论(10)
热度(68)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 温酒醉看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